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日本“失聪天才作曲家”花钱找人代为创作

2014年02月07日08:0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绰号“日本贝多芬”的失聪作曲家佐村河内守5日承认,他的大部分代表作实为请人捉刀作曲。

人民网东京2月6日电(赵松)在日本被称为“失聪天才作曲家”的50岁男子佐村河内守日前承认找人替自己创作曲子,消息一出,令日本舆论惊诧不已。代为创作的作曲家新垣隆6日向媒体表示,自己在去过18年间向佐村河内守提供20多首曲子,收取大约700万日元报酬,并称佐村河内守并非双耳失聪。

佐村河内守出生于日本广岛县,据称4岁开始学习钢琴,10岁时立志成为音乐家。佐村河内守17岁开始出现听力障碍,其后在“完全失聪”的状况下创作了多首曲目,并因此在日本广为人知。网络资料显示,佐村河内守还为2001年陈凯歌执导的电视剧《吕布与貂蝉》创作了主题曲。

本月2日,佐村河内守在给准备为自己出版乐谱的出版社的邮件中称作品并非自己创作,出版社方面回复称“即使只有一部分旋律是自己创作的也是可以出版的”,佐村河内守最后称,“自己只是向代为创作者传达了一种意向”。消息一出,日本舆论一片哗然,音乐会主办方开始要求赔偿。

代为创作的作曲家新垣隆6日向媒体表示,自己通过朋友认识了佐村河内守,过去18年间向其提供了20多首曲子,收取约700万日元报酬。新垣隆还称自己知道佐村河内守并非听不见声音。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访旅日画家彤华
  2. 日本年度电影票房排行
  3. 80年代的中国儿童
  4. 日本3D立体素描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日本年度电影票房日本年度电影票房
  2. 日本人拍中国儿童日本人拍中国儿童
  3. 日本3D素描日本3D素描
  4. 日本漫画大奖2014日本漫画大奖2014

日语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