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外国手机在日本上WiFi或违法 免费WiFi亟待解决

2014年02月17日13:10  来源:环球时报综合

  在日本免费提供WiFi的场所日渐增加,甚至日本观光厅也正在推进对于外国人来说非常便利的WiFi设置,然而如果外国游客使用本国的智能手机在日本上网,有可能违反《电波法》。
原标题:外国手机在日本上WiFi或违法 免费WiFi亟待解决

在日本免费提供WiFi的场所日渐增加,甚至日本观光厅也正在推进对于外国人来说非常便利的WiFi设置,然而如果外国游客使用本国的智能手机在日本上网,有可能违反《电波法》。

据日本news-postseven网站15日报道,日本对上无线网络的终端设备有严格的规定。如果通过未标有‘技术标准适合标识’的手机与平板电脑等终端使用无线网络的话,原则上将被视为违反《电波法》”。但同样情况下,如果使用国际漫游上网,电话运营商将代为发行无线上网的执照与证明。

然而,这一规定却与很多地方的实际情况不符。在深受外国人喜爱的京都市,从去年夏天开始了一项谁都可以免费使用3个小时WiFi(KYOTO_WiFi)的服务。京都产业观光局观光MICE推进室称,该项服务并没有明确标明没有“技术适用标识”的终端不能使用。

同时,日本各地为方便外国游客正在推动更多的免费WiFi,但只有山梨县等少数几个城市用日语与英语标明“只有经过日本技术标准使用证明的终端设备才可以使用WiFi”。山梨县观光部观光振兴科的高桥义德表示,“这一规定没有强制性,只是为了唤起注意。”

小米手机、诺基亚等在日本尚未发售的手机,如果在日本使用WiFi的话,都将违反《电波法》。然而矛盾的是,销售以及购买这些没有技术标准适用证明的终端,并不违法。据了解,通过这项技术标准适用证明需要5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0万日元),不少智能手机生产商都不愿额外支付这笔钱。

日本政府正朝着2020年前实现每年访问日本的外国人达2000万的目标努力,这个数字与2013年相比翻了一番。随着东京奥运会日益临近,使用WiFi的法律限制将备受关注。(本报驻日本特派记者刘军国)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男子被发射升空
  2. 日本小鹿等红灯
  3. 日本男子专偷高跟鞋
  4. 日本富翁的标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小鹿等红灯日本小鹿等红灯
  2. 日本富翁的标准日本富翁的标准
  3. 文胸“测真爱”文胸“测真爱”
  4. 巨型乌贼现日本巨型乌贼现日本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