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雪灾死亡人数升至15人 陆上自卫队出动救援

2014年02月17日13: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从14日到16日为止,受大雪影响,日本关东地区、北海道以及东北地区,已经造成至少15死亡。部分地区被大雪隔离,一时陷入孤立状态。
原标题:日本雪灾死亡人数升至15人 陆上自卫队出动救援

日本雪灾死亡人数升至15人陆上自卫队出动救援

日本陆上自卫队开展风雪救援工作。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从14日到16日为止,受大雪影响,日本关东地区、北海道以及东北地区,已经造成至少15死亡。部分地区被大雪隔离,一时陷入孤立状态。

  据日本气象厅消息,当地时间16日晚7时许,埼玉县秩父市观测到83厘米积雪,山梨县甲府市观测到84厘米积雪。受大雪影响,16日日本各地交通干道堵塞,出现极其混乱的局面。

  群马县和长野县的18号国道上250辆车被困在道路上。约200名陆上自卫队出动,为被困的司机们运输粮食以及饮水。另外,东京都奥多摩町和檜原村的六百多户人,由于道路堵塞被困,陆上自卫队出动进行救援。

  日本气象厅公布,从上周起给各地带来罕见大雪的低气压目前正在三陆近海向东北方向移动,以北日本地区太平洋沿岸为中心,风力和雪势都在增强。

  北日本地区太平洋沿岸近24小时来,降雪较多地区的雪量达50厘米左右,截至当地时间16日下午5点,北海道网走市积雪厚度达80厘米,岩手县久慈市达57厘米。此外,低气压势力将进一步增强,预计以北日本地区为中心将出现暴风天气,北海道可能有暴风雪,能见度降低。

  最大风速东北地区陆地为每秒15米,北海道陆地为20米、海上为20到25米;最大瞬间风速为30到35米,太平洋沿岸将持续暴风天气。

  气象厅呼吁人们注意暴风雪和大浪袭击,同时呼吁在积雪较多的地区,充分注意雪崩和屋顶积雪滑落等。此外,预计18日以后,将有另一股来自西部的低气压逼近,这个月相继遭受大雪袭击的西日本和东日本的太平洋沿岸可能会再度出现降雪,气象厅呼吁人们关注今后的天气预报。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男子被发射升空
  2. 日本小鹿等红灯
  3. 日本男子专偷高跟鞋
  4. 日本富翁的标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小鹿等红灯日本小鹿等红灯
  2. 日本富翁的标准日本富翁的标准
  3. 文胸“测真爱”文胸“测真爱”
  4. 巨型乌贼现日本巨型乌贼现日本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