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大雪导致交通寸断,日本超市出现供货不足

2014年02月17日14:17  来源:RecordJapan

    东日本地区因在上周五至周日普降大雪,出现了交通网寸断,超市、便利店供货不足的现象。超市放生鲜、面包、鸡蛋、牛奶、蔬菜等的货架几乎一空,另一方面负责送货的大卡车被堵在各个国道寸步难行。

据日媒报道,东日本地区因在上周五至周日普降大雪,出现了交通网寸断,超市、便利店供货不足的现象。超市放生鲜、面包、鸡蛋、牛奶、蔬菜等的货架几乎一空,另一方面负责送货的大卡车被堵在各个国道寸步难行。

山梨县连接东京方面的中央道以及国道20号等依旧被大雪封锁,甲府市内的一些超市出现了货架空荡荡的现象。为了防止强货,一些超市对泡面等速食品采取了限购措施,而在肉类柜台则出现了刚摆上货架就被抢购一空的事情。

甲府市居民木之濑朋子(44岁)称:“因为除雪缓慢,出行不良,所以打算到超市买点生鲜食品,但没想到竟然没货”。

同市加油站也出现抢购汽油的现象。据称从16日一大早就有不少客人开车来买油,销售量达到平时的1.5倍。地下油库一般是两天补充一次,14号最后一次补油后油罐车一直不来。加油站店长表示,说不定要和东日本大地震时那样采取限购措施了。

目前,群马县安中市国道18号的碓冰一带仍有包括大量卡车在内的250辆汽车进退不得,福岛县的和东北道并行的国道4号则在16日车辆集中、造成塞车30公里。驾车司机纷纷步行到沿线一带的便利店购买饮食,但因货车迟迟不至便利店已经出现缺货现象。福岛市某便利店店长表示忧心称“现在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补上货”。

此外,东京市区的超市也从16日起出现货架上没货的现象,一些超市不得不贴出“因为没货,提前闭店”的通知。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男子被发射升空
  2. 日本小鹿等红灯
  3. 日本男子专偷高跟鞋
  4. 日本富翁的标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小鹿等红灯日本小鹿等红灯
  2. 日本富翁的标准日本富翁的标准
  3. 文胸“测真爱”文胸“测真爱”
  4. 巨型乌贼现日本巨型乌贼现日本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