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大雪阻断交通 日本超市出动直升机运货 

2014年02月18日14:5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上周末日本东部及北部地区的大规模降雪导致交通系统出现混乱,不少较偏远地方的地方被大雪围困形成“孤岛”,部分公路干线出现长达数日的拥堵。虽然大范围降雪已于16日结束,但是大雪对于日本物流及制造业的影响仍在持续。
东京都涩谷区一家便利店便当货架几乎卖空。(摄影:赵松)
东京都涩谷区一家便利店便当货架几乎卖空。(摄影:赵松)

人民网东京2月18日电(赵松)上周末日本东部及北部地区的大规模降雪导致交通系统出现混乱,不少较偏远地方被大雪围困形成“孤岛”,部分公路干线出现长达数日的拥堵。虽然大范围降雪已于16日结束,但是大雪对于日本物流及制造业的影响仍在持续。

零售业对流通业依赖程度较高,成为受大雪天气影响最为明显的行业。从16日晚间开始,东京都一些便利店和超市的食品供应开始出现紧张,至17日下午,不少便利店和超市便当和面包等保质期较短的食品货架出现空架状况。有当地居民称,17日晚间东京都葛饰区一家24小时营业的超市临时停业,超市内蔬菜、新鲜鱼肉、便当和面包等全部卖完,货架上空无一物,“像是发生了大地震一样”。

大雪导致陆上交通出现严重混乱,为解决一些多山地区的货品供应问题,部分大型连锁零售企业甚至动用直升机运送货品。山梨县是本次受大雪影响较为严重的地区,《日本经济新闻》的报道称,仅Seven & I和FamilyMart两家大型零售企业在山梨县就有100多家分店货品供应受阻。17日18日两天,Seven & I动用4架直升机向当地分店运送数万份方便面和面包。此外,华堂、LAWSON等零售商也出动了直升机向各自位于山梨县的分店运送货品。

大雪天气对制造业也产生了较大影响,工厂取暖用的燃料供应不足,铁路停运、公路堵塞导致不少工人无法上班,使得一些工厂不得不临时停工。《朝日新闻》的报道称,受影响较严重的山梨、长野、埼玉三县至少有30家工厂和事务所停工,涉及钟表、半导体等行业。此外,零部件供应受阻导致汽车制造业也受到影响,《日本经济新闻》的报道称,丰田、本田等大型汽车制造商均有多家工厂从17日开始临时停工。

随着积雪逐渐融化,日本各地交通状况均有好转。但日本气象厅的预报称,与造成上周末大雪天气同样的大气运行状况将于20日再次出现,日本东部地区或将再次出现降雪。

>>图文直播:2014年日本雪灾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男子被发射升空
  2. 日本小鹿等红灯
  3. 日本男子专偷高跟鞋
  4. 日本富翁的标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小鹿等红灯日本小鹿等红灯
  2. 日本富翁的标准日本富翁的标准
  3. 文胸“测真爱”文胸“测真爱”
  4. 巨型乌贼现日本巨型乌贼现日本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