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安倍内阁陷入丑闻漩涡 道歉称对不起国民

2014年10月27日07:59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日本经济产业大臣宫泽洋一23日刚被爆出“政治资金用途不当”丑闻,24日又被揭发持有东京电力公司股份。同日,日本副财务大臣被爆出违反《选举公职法》,这些让安倍政府再度陷入漩涡。
原标题:安倍内阁陷入丑闻漩涡 道歉称对不起国民

日本经济产业大臣宫泽洋一23日刚被爆出“政治资金用途不当”丑闻,24日又被揭发持有东京电力公司股份。同日,日本副财务大臣被爆出违反《选举公职法》,这些让安倍政府再度陷入漩涡。

据日本《朝日新闻》24日报道,宫泽洋一24日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中,承认自己持有600股、市值大约为20万日元(约合1.1万元人民币)的东京电力公司股票,并强调自己已在办理信托手续,在担任经济产业大臣期间不会进行股票交易。宫泽辩称,“自己虽持有东京电力股票,但不会因此改变对该公司的政策”。宫泽作为经济产业大臣,掌管包括核电在内的能源政策。日本时事通讯社24日称,日本在野党计划在本月30日的众议院预算委员会集中审议期间,对宫泽持有东电股票以及政治活动费中出现性虐酒吧消费记录一事,一并发起追责。

面对在野党对宫泽的“讨伐”,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24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既然宫泽已在办理东电股票委托手续,因此“完全不存在问题”。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当日表示,“我认为他(宫泽)作为政治家会履行说明责任,为获得理解而努力”。

24日,日本副财务大臣御法川信英被揭发在选举时免费发放印有自己名字和照片的3000份宣传日历,违反《选举公职法》。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安倍24日就前经济产业大臣小渊优子和前法务大臣松岛绿辞职一事再次道歉,称“做出任命决定的是我,非常对不起国民”。共同社认为,自民党与在野党的交锋还会进一步升级。日本《产经新闻》称,日本生活党干事长铃木克昌24日在记者会上表示,“首相有任命责任。如果再有大臣辞职,全体内阁都应辞职”。另据《产经新闻》报道,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24日在众议院内阁委员会上再次对“河野谈话”提出质疑。他批评称,“河野谈话”在“毫无证据的情况下,不分青红皂白地承认慰安妇强制性,有很大问题”。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仇韩”为哪般
  2.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参拜统计
  4. 日本出云号准航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本新任经产相陷丑闻日本新任经产相陷丑闻
  2. 日本皇后八十大寿日本皇后八十大寿
  3. 日经产相小渊优子辞职日经产相小渊优子辞职
  4. 多名议员参拜靖国神社多名议员参拜靖国神社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