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海保厅再扣一名中国船长 系10月以来第6人

2014年11月14日13:30  来源:环球网

有关疑似来自中国的偷捕红珊瑚的渔船大量出现在小笠原诸岛周围海域的问题,日本横滨海上保安部13日依据《渔业法》(拒绝登船检查),在父岛海域的日本专属经济区(EEZ)再次抓扣了一名中国渔船船长。
原标题:日本海保厅再扣一名中国船长 系10月以来第6人

日本共同社11月13日报道称,有关疑似来自中国的偷捕红珊瑚的渔船大量出现在小笠原诸岛周围海域的问题,日本横滨海上保安部13日依据《渔业法》(拒绝登船检查),在父岛海域的日本专属经济区(EEZ)再次抓扣了一名中国渔船船长。

报道称,被扣渔船船长名叫林新财,现年33岁。日方认为,林涉嫌无视停船命令,拒绝接受日海保厅的检查。

10月以来,横滨海上保安部以涉嫌违反《渔业法》等相继逮捕了中国籍船长,林新财是被捕的第6人。

日海保厅称,林新财涉嫌于13日上午9点10分左右在父岛西北约41公里的EEZ内无视管制偷捕红珊瑚的巡逻船的停船命令,逃跑约14公里。横滨海保将调查该船是否偷捕了红珊瑚。

共同社称,过去遭日方抓扣的5人当中有1人因违反《外国人渔业规制法》而被起诉。其他4人因相关人员提交了支付保证金的书面材料,日方根据《渔业主权法》的早期保释制度将其放还。

针对日方先后多次抓扣中国渔民的做法,中国外交部表示,中方一贯重视海洋濒危动植物保护,要求渔民依法进行海上生产作业,禁止违规采集红珊瑚行为。中方有关部门将继续加大管理执法力度。同时,中方也要求日方文明、理性、依法、公正、妥善处理有关问题。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看日本大商场如何留住顾客
  2. 日本奇装异服迎iPhone6
  3. 锦织圭的传奇背后
  4. QS世界大学排行榜出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高中男女生换穿校服日本高中男女生换穿校服
  2. 羽生结弦血染冰场羽生结弦血染冰场
  3. 双11·日系商品抢购攻略双11·日系商品抢购攻略
  4. 日本男校办"校花"比赛日本男校办"校花"比赛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