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媒称中国掀起日本红珊瑚产品热潮 每克超万元

2014年11月07日14:49  来源:环球网

日本媒体几乎每天都将关注的焦点放在了在日本小笠原群岛周边海域作业的中国渔船上。
原标题:日媒称中国掀起日本红珊瑚产品热潮 每克超万元

近段时间以来,日本媒体几乎每天都将关注的焦点放在了在日本小笠原群岛周边海域作业的中国渔船上。日本舆论普遍认为,中国渔船是在捕捞那里价值连城的红宝石珊瑚。日本共同社11月7日报道称,随着经济发展,中国的富人增加,而红珊瑚加工的装饰品越来越受欢迎,高级产品每克售价甚至达到1万元人民币,俨然出现了“珊瑚泡沫”的现象。这一热潮的作用下,中国渔船大规模非法捕捞的状况或将常态化。

报道称,在中国最大的商业城市上海,5年前开张的一家小型专卖店内,红珊瑚产品陈列在古玩风的玻璃柜内,一件加工成花朵形状的吊坠售价1万元人民币,类似念珠的手链售价3万元人民币。店员称,这些都是日本的红珊瑚。

在日本和台湾地区捕捞到的红珊瑚在中国称作“阿卡红”(AKA),其中颜色较浓的名为“牛血红”的种类为备受推崇的高级产品。

据店员介绍,在台湾捕捞量减少,这些产品中使用的红珊瑚在日本的拍卖中拍得,在台北加工,并非来自非法捕捞船的据点福建的产品。

因受到对稀有价值情有独钟的富人追捧,价格上涨到了开店时的2到3倍。该店获得了中国有关部门经营红珊瑚的许可,若有必要可出具产品为天然珊瑚的鉴定书。

共同社还称,网络上的红珊瑚交易也十分火热。据一名销售者称,价格相比2013年翻了一番,现在仍在不断上涨。日本的红珊瑚已成为高级品牌,女性争相购买的戒指、项链等产品动辄数万或十多万。

报道认为,只要珊瑚泡沫不破裂,有着巨大利益的非法捕捞恐难以杜绝。中国有关部门今后或将加强对无证经营的销售者加以监管,已控制虚高的价格。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看日本大商场如何留住顾客
  2. 日本奇装异服迎iPhone6
  3. 锦织圭的传奇背后
  4. QS世界大学排行榜出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男校办"校花"比赛日本男校办"校花"比赛
  2. 日本大学校花清纯可人日本大学校花清纯可人
  3. 日自动售票机"弹"出真人日自动售票机"弹"出真人
  4. 日本秋冬时尚大公开日本秋冬时尚大公开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