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娱乐

【策划】盘点林青霞·吉永小百合等中日清纯派明星

2014年11月06日09:5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借林青霞60大寿的日子,小编总结了中日影坛上的清纯派女星,看看她们是否依然还是你心中的女神?

11月3日,马年出生的华语电影圈的大美人、知名演员林青霞迎来六十岁生日,特意在酒店举行生日派对,梁朝伟、刘嘉玲、胡军、钟楚红等明星好友到场祝贺。这一消息恐怕会引起无数老宅男对时光的感伤,曾经的女神都迎来花甲之年,不禁让人嗟叹:岁月啊,能不能放慢你的脚步!

1973年在改编自琼瑶作品的影片《窗外》中饰演女主角江雁容而大获成功至今,林青霞扮演了无数的荧幕经典角色,从此让影迷记住了这张清纯的脸庞。

当小编通过日文搜索“林青霞”时发现,日本网友常常采用“林青霞 照片”这样的关键词在搜索她的行踪,就连她送给自己60岁生日礼物的新书《云去云来》,部分日本媒体也给予了及时报道,可见她在日本的拥趸也不少。

在日本,也有不少天生生就一副清纯面孔的演员,她们也时常被媒体搬出来排位,看看谁比谁更清纯,吉永小百合、堀北真希、绫濑遥等等都是座上客。

借林青霞60大寿的日子,小编总结了中日影坛上的清纯派女星,看看她们是否依然还是你心中的女神?(策划/刘戈)

林青霞

1954年11月3日出生于中国台湾省新北三重区,祖籍山东莱阳。1973年被星探发现出演处女作《窗外》女主角江雁容。

1976年凭《八百壮士》荣获亚太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当时她与林凤娇以及秦汉、秦祥林并称“二秦二林”。

1984年将事业重心移入香港,1990年凭《滚滚红尘》夺得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主角。1992年与徐克导演合作电影《笑傲江湖之东方不败》,塑造出东方不败这一经典角色。与张曼玉、梅艳芳和钟楚红合称“霞玉芳红”。1994年告别影坛,此后不定期为多家报纸撰写专栏。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昼颜》大热 观众褒贬不一
  2. 迷倒男性的日本性感女星
  3. 令女性羡慕的日本性感女星
  4. 最想一起走红毯的日本艺人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作品

  1. 《Legal High》豪华卡司《Legal High》豪华卡司
  2. 樱井翔新剧挑战厨师樱井翔新剧挑战厨师
  3. AKB48新曲发售 AKB48新曲发售
  4. 音乐剧《美少女战士》音乐剧《美少女战士》

星闻星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