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各界人士对高仓健逝世表示哀悼

2014年11月18日15:4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著名影星高仓健因淋巴癌于本月10日去世。对此,日本各界人士纷纷表示哀悼。

高仓健年轻时期旧照

人民网东京11月18日电 据日本媒体18日报道,日本著名影星高仓健因淋巴癌于本月10日去世。对此,日本各界人士纷纷表示哀悼。

1999年曾与高仓健一同出演电影《铁道员》的搞笑艺人志村健在博客上写道,“语言已经不足以表达我的心情”。同为《铁道员》演员的大竹忍表示:“我一生也无法忘记优美、高尚,比任何人都温柔的健先生。他像神明一样,现在真的化作了神明。”

日本次世代党的最高顾问、众议院议员石原慎太郎面对朝日电视台的采访时表示:“他是最后的巨星。在他还没那么出名的时候,我曾和他在一家酒店地下的停车场见过面。他那时演过某部影片的男三号之类的角色,于是我心想,‘他是有能力演这种角色的’,当我对他说‘你一定会成为大明星’时,他显得很腼腆。果然我的直觉没错,他成为了一位气质独特的巨星。”

1989年共同出演电影《情义知多少》的板东英二对突来的讣告表示震惊:“大约一周前我还去过他的事务所,给他留了信,希望以后再次与他合作,并请他保重身体。他一直是一个很和蔼可亲的人,却没回复我,我感到很奇怪。对于这个不幸的消息,令我震惊得说不出话来。”

1975年高仓健参演的电影《新干线大爆炸》导演佐藤纯弥表示还无法接受高仓健去世的事实:“在电影兴盛的时候,可以和代表一个时代的巨星一同工作,很是荣幸。当然,时间在不断流逝,但我总觉得高仓健先生是绝不会离开的,得知讣告的时候,我真的感觉,一个时代结束了。”

高仓健遗作、于2012年上映的电影《致亲爱的你》导演降旗康男在写给各位媒体的传真中写道:“遗憾之至”,百感交集。

另外,与高仓健前妻、已故演员江利智惠美关系较为亲密的歌手今阳子在博客上追思二人:“以前常听到你们恋爱、结婚生活的事情…希望能在天国重逢…”(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奥运场馆被指“像乌龟”
  2. 日本奇葩的“双十一”
  3. 日本国际小姐遭吐槽
  4. 看日本大商场如何留住顾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高中男女生换穿校服日本高中男女生换穿校服
  2. 羽生结弦血染冰场羽生结弦血染冰场
  3. 双11·日系商品抢购攻略双11·日系商品抢购攻略
  4. 日本男校办"校花"比赛日本男校办"校花"比赛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