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气象厅呼吁防范余震 加强次生灾害预防

2014年11月24日13:06  来源:环球网

22日晚日本长野县北部发生了里氏6.8级的地震,之后余震持续不断。24日早晨6点多气象厅曾监测到震级为4级的余震。日本气象厅称未来一周仍有可能发生强感余震。呼吁大家加强余震防范的同时,也要预防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的发生。
原标题:日气象厅呼吁防范余震 加强次生灾害预防

据日本NHK电视台11月24日报道,22日晚日本长野县北部发生了里氏6.8级的地震,之后余震持续不断。24日早晨6点多气象厅曾监测到震级为4级的余震。日本气象厅称未来一周仍有可能发生强感余震。呼吁大家加强余震防范的同时,也要预防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的发生。

据日本气象厅表示,长野县发生了以北部地区为震源的里氏6.8级地震,此次地震中长野市、小谷村和小川村等地发生剧烈摇晃,监测到震级为6弱(日本标准)。据悉,长野县白马村和信浓町均有震感,震级大约为5弱。此外,监测到长野县中野市、饭纲町,新泻县系鱼川市、妙高市等地震级为5弱。预计长野县筑北村地震也达到了5弱等级。

长野县北部地震之后余震不断,监测到24日早晨6时12分左右小谷村发生4级的余震,截至此次余震为止该地区有感余震超过70次。

日本气象厅还表示,由于地震等级较大摇晃剧烈导致地震地区地基松动,比平时更容易发生泥石流灾害。因此对这些地区的大雨警报和泥石流预警都比平时降低了标准,提早进行预警。预计24日晚长野县北部有几个地区都会有降雨。气象厅呼吁“未来一周还有可能发生震级为5级左右的强烈余震,希望有关部门和居民加强房屋倒塌,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的预防。另外由于地基松动,希望大家认真关注今后的气象预警预报。”

为此,中国驻日使馆提醒在日中国公民随时关注相关地震信息,注意防范余震及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并告知,如遇到困难需紧急求助,请随时拨打中国驻日本大使馆领事部24小时值班电话(09087761119)。(实习编译:韩莉 审稿:马丽 )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奥运场馆被指“像乌龟”
  2. 日本奇葩的“双十一”
  3. 日本国际小姐遭吐槽
  4. 看日本大商场如何留住顾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追忆】电影硬汉高仓健【追忆】电影硬汉高仓健
  2. 日本高中男女生换穿校服日本高中男女生换穿校服
  3. 羽生结弦血染冰场羽生结弦血染冰场
  4. 双11·日系商品抢购攻略双11·日系商品抢购攻略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