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环游日本--第四届中国人游日本摄影大赛在东京启动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5年05月14日08:35

中日嘉宾共同展示“环游日本”主题画轴(摄影:冯学敏)
中日嘉宾共同展示“环游日本”主题画轴(摄影:冯学敏)
下一页

人民网东京5月14日电 由人民网、ChannelJ共同主办的“环游日本—第四届中国人游日本摄影大赛”13日在东京正式启动。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日本自民党总务会长二阶俊博、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日本商工会议所会头三村明夫、人民网副总裁罗华等70余名中日各界人士出席了当天的启动仪式。 

摄影是一门艺术,同时也是一种传播信息的有效方式。“中国人游日本摄影大赛”自2010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三届,在打造旅游摄影互动网站的同时,也成为推进中日民间交流的重要平台。历届大赛依托人民网的传播平台征集作品及网友投票,通过图片和影像展示中国游客眼中的日本风情,增进两国民众间的相互了解。几年来,累计收到了数千名海内外网友的近万张有效摄影作品,部分优秀作品还通过人民网官方微信、微博、手机客户端等移动平台进行了广泛传播。

今年,大赛得到日本政府观光局(JNTO)的大力支持,成为VISIT JAPAN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以“环游日本”为主题展开新一轮作品征集,并将结合网络票选及专业评审两项综合成绩,评选出十五个奖项的优秀作品。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在大赛启动仪式上致辞时称,“国之交在于民相亲”,观光旅游作为中日民间交流的重要形式,为促进两国人民相互理解,增进彼此友好感情发挥了重要作用。他指出,最近中国游客访日人数迅速增加,日本游客访问中国人数也有所回升,这些都成为两国民众改善彼此感情、推动两国关系发展的有利条件。人民网摄影大赛是让更多中国民众了解日本魅力的好机会,也是向日本民众展示中国民众审美特质和热情友好性格的平台。他相信大赛的成功举办能够为夯实两国关系民意基础发挥积极作用,也将进一步促进两国旅游界与媒体界的交流合作。

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在讲话中对本次大赛的举办表示了祝贺。他称中国游客到日本亲身感受当地的风景和文化,有利于促进两国间的相互理解。岸田文雄表示,对于日本来说,中日关系是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4月份的亚非峰会上中日两国举行了首脑会谈,双方就中日关系朝着改善的方向发展达成一致,表示将继续开展各领域的对话交流。岸田文雄同时称,日本政府将继续努力发展中日关系。

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在讲话中对于大赛在中日交流方面所起到的促进作用表达了赞许之意。福田康夫称当前中日关系已经有所改善,到日本旅游的中国游客显著增加,希望今后中日两国的交流无论在政治领域还是在民间领域都有更加深入的发展。

日本自民党总务会长二阶俊博在致辞中表示,在人民网和ChannelJ的共同努力下,摄影大赛受到广泛关注,希望今后双方继续为促进两国交流作出贡献。二阶俊博谈到,两国之间的关系易于破坏难于改善,今天必须一步步的增进相互理解。在近年来中日关系出现困难的情况下,他希望通过开展旅游交流这一方式改善两国关系。二阶俊博称,他曾先后四次率领累计三万多人的日本访华团走进中国,本月22日将第五次率团访华,希望以此为两国关系的改善作出贡献。

人民网副总裁罗华在致辞中指出,2014年以来,访问日本的中国游客大幅增加,媒体的报道大多集中在中国游客的购买力上。他认为中国游客对于日本的热情不仅仅体现在购物层面,也同时体现在对美景、文化、社会风情的体验和鉴赏能力上。罗华表示,摄影大赛官方页面是一个展示日本各地风情、日本社会各个层面的巨大图片库,将吸引中国游客前往日本的各个地方,通过自己的眼睛和镜头感受日本、体验日本的文化。他称,希望更多的中国民众参与这一大赛,也希望更多日本民众能够通过这一活动了解中国民众对于日本的看法,增进对于中国的兴趣,进而去亲身感受真实的中国。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中日嘉宾共同书写了“环游日本”的主题画轴,为本届大赛正式拉开帷幕。出席启动仪式的还有日本政府观光局理事长松山良一、中国国家旅游局驻日本代表处主任张西龙、在日中资企业协会会长赵方林、人民网副总编辑徐辉、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社长孙璐、株式会社ChannelJ董事长佐田正树等各领域代表。

 第四届中国人游日本摄影大赛作品征稿启事

分享到:
(责编:张丽娅、张璐璐)

 编辑推荐

  • 小田急百货店5%+8%购物优惠活动小田急百货店5%+8%购物优惠活动
  • 关西樱花名所10选关西樱花名所10选
  • 海淘日本民宿海淘日本民宿
  • 三重县旅游导读三重县旅游导读
  • 日本温泉俱乐部日本温泉俱乐部
  • 横滨:去这里找找腔腔调调横滨:去这里找找腔腔调调
  •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新闻排行榜

    1. 1东京奥运会开幕式进行彩排 日媒…
    2. 2东京奥运会在即 开幕式发生了这…
    3. 3英雄迟暮!日本体操名将内村航平…
    4. 4中国军团今日打响东京奥运第一枪…
    5. 5东京奥运奖牌与“都市矿山”
    6. 6第8号台风或于27日登陆日本关…
    7. 7奥运乒球抽签:伊藤避开陈梦 “…
    8. 8白石麻衣从乃木坂46毕业后首次…
    9. 9东京奥运男篮赛前频频爆冷
    10. 10国乒单打全数晋级八强 日本男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