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太鼓与流行时尚在京同台竞演【1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5年05月25日14:20

上一页
中日时尚旅游文化交流·小筱顺子带演员谢幕
中日时尚旅游文化交流·小筱顺子带演员谢幕
下一页

人民网北京5月25日电 (刘戈)作为“日本旅游界3000人访问团”的相关配套活动之一,由日本国家旅游局与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共同主办的“中日时尚旅游文化交流”演出活动22日晚在北京饭店举行。活动中,传统艺术的日本太鼓与流行时尚的服装T台秀在一个舞台上相互交融与碰撞,引领观众在传统的日本与现代的日本之间穿梭,感受别样的日本文化风采。

作为日本传统文化象征的太鼓,在演员充满力量与激情的演出中,力图传递日本文化的力量与底蕴。在活动的序幕中,舞台大屏幕上播放了日本众多世界文化遗产的视频资料,再结合本次演出主角之一的太鼓,不难看出主办方采用文化载体、推介日本历史文化的用意,也是在借助日本三千人访华团的契机,引导游客去深度感受日本文化的魅力。

而演出的另一主角则是日本顶级时装设计师小筱顺子(JUNKO KOSHINO)设计的系列缤纷时装。1985年夏,小筱顺子设计师在北京举办了当时中国最大的时装秀,在当时中国还没有时装模特这一职业的时代,小筱顺子的率先到来加速了中国时尚的步伐,乃至有人将她称为“中国时尚的启蒙者”。30多年的对华交往,小筱顺子成为中日民间友好交流的亲历者和见证者之一。当天,46名来自北京服装学院的学生身着由她设计的时装,演绎着这这位见证了中日服装交流历程的设计大师眼中的时尚。

活动上,日本国家旅游局松山良一理事长在致辞中表示,来自中国的游客大多是在日本享受购物乐趣、泡温泉、欣赏自然风光、参观主题公园、品尝美食,而有40%的中国游客希望体验日本的传统文化以及普通日本人的生活。

随着中国人赴日人数的不断刷新,日本期待中国游客在日本不仅能欣赏到优美的自然风光,更希望游客能去深度挖掘日本的文化魅力。本次以文化和时尚为文化载体的演出活动就彰显了策划方传递日本深厚文化魅力的用心,邀请中国游客去深度体验日本历史文化游的讯息,引导游客特别是“回头客”能去更多的地方触摸旅游背后的文化精髓。

分享到: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 小田急百货店5%+8%购物优惠活动小田急百货店5%+8%购物优惠活动
  • 关西樱花名所10选关西樱花名所10选
  • 海淘日本民宿海淘日本民宿
  • 三重县旅游导读三重县旅游导读
  • 日本温泉俱乐部日本温泉俱乐部
  • 横滨:去这里找找腔腔调调横滨:去这里找找腔腔调调
  •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新闻排行榜

    1. 1东京奥运会开幕式进行彩排 日媒…
    2. 2东京奥运会在即 开幕式发生了这…
    3. 3英雄迟暮!日本体操名将内村航平…
    4. 4中国军团今日打响东京奥运第一枪…
    5. 5东京奥运奖牌与“都市矿山”
    6. 6第8号台风或于27日登陆日本关…
    7. 7奥运乒球抽签:伊藤避开陈梦 “…
    8. 8白石麻衣从乃木坂46毕业后首次…
    9. 9东京奥运男篮赛前频频爆冷
    10. 10国乒单打全数晋级八强 日本男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