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大使馆为今年首批中国高中生访日团举办欢送会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5年06月16日13:17

日本公使山本恭司
日本公使山本恭司
下一页

人民网北京6月15日电(张靖)15日晚,日本驻华大使馆为2015年度第一批中国高中生访日团召开欢送会,该团将于16日启程赴日,开始为期9天的访问。当晚出席欢送会的除访日团师生外,还有日本驻华大使馆公使山本恭司、中国教育部国际交流合作司副司长陈盈晖以及多所日本著名高校的相关人员。

据悉,为传播日本文化,促进相互理解,日本自2013年起在亚洲大洋洲地区和国家间开展3万人规模的青少年交流项目——JENESYS2.0。随着项目的不断推进,每年的访日团人数也不断增加, 13年访日团人数达到662人,而今年预计该人数将增至3055人。今年的首批高中生访日团由来自内蒙古、江苏、湖南、吉林的约200名高中生组成,他们将于16日至24日展开为期9天的访问。

日本公使山本恭司在致辞中谈到,本次访日团的高中生们大多是第一次去日本,希望他们能给亲自体验感受日本,与日本的高中生交流。中日交流在于民间,中日关系的未来离不开在场的每一位高中生。教育部国际交流合作司副司长陈盈晖表示,中日两国都非常重视青少年交流。今年,教育部将派出1450名高中生分6批赴日访问,即将启程的是首批200人。希望赴日学生能够通过自己的观察学习日本的长处,同时也展示中国的优秀文化,让更多的日本民众深入了解中国。

来自四个省的学生代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他们此次赴日都提前做好功课,带着各自的问题,比如有人希望学习日本的环保和垃圾分类,有人希望进一步了解日本的精神和文化。同时他们也希望通过此次机会将自己家乡的文化、特色分享给日本的同龄人,加强交流,增进相互之间的理解。

据了解,此次日方为高中生们安排了丰富的活动,包括对东京、京都、大阪等多地文化历史建筑、博物馆等的参观以及著名高校的访问学习、与日本大学生的交流等。

分享到:
(责编:张靖、陈建军)

 编辑推荐

  • 小田急百货店5%+8%购物优惠活动小田急百货店5%+8%购物优惠活动
  • 关西樱花名所10选关西樱花名所10选
  • 海淘日本民宿海淘日本民宿
  • 三重县旅游导读三重县旅游导读
  • 日本温泉俱乐部日本温泉俱乐部
  • 横滨:去这里找找腔腔调调横滨:去这里找找腔腔调调
  •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新闻排行榜

    1. 1东京奥运会开幕式进行彩排 日媒…
    2. 2东京奥运会在即 开幕式发生了这…
    3. 3英雄迟暮!日本体操名将内村航平…
    4. 4东京奥运奖牌与“都市矿山”
    5. 5中国军团今日打响东京奥运第一枪…
    6. 6第8号台风或于27日登陆日本关…
    7. 7奥运乒球抽签:伊藤避开陈梦 “…
    8. 8白石麻衣从乃木坂46毕业后首次…
    9. 9国乒单打全数晋级八强 日本男单…
    10. 10东京奥运男篮赛前频频爆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