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中国驻日大使馆举办“小大使”中国高中生访日团欢迎会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5年07月10日07:51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在欢迎会上致辞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在欢迎会上致辞
下一页

人民网东京7月9日电(赵松)来自北京、武汉、苏州三地的60名高中生代表日前抵达日本,参加由永旺集团主办的“小大使”交流访问活动。9日晚间,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与永旺集团在中国驻日大使馆内为“小大使”访日团举办欢迎会。

来自日本东京都、千叶县和茨城县等地的60名高中生也参加了当天的欢迎会,中日学生进行了自由交谈、传统艺术表演等一系列交流活动。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永旺1%俱乐部理事长横尾博等参加欢迎会并致辞。此外,北京市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高志勇、永旺集团名誉会长冈田卓也、日本前外务大臣玄叶光一郎、前文部科学大臣中川正春、前经济产业大臣小渊优子等中日各界人士一同参加了欢迎会。

横尾博致辞时称,永旺集团旗下永旺1%俱乐部自1989年成立起便开始举办“小大使”交流活动,促进日本与包括中国在内的其他亚洲国家之间的高中生交流。自2009年起,中日“小大使”交流活动每年定期举办,已有共计910名中日高中生参与其中。横尾博称,即使在中日关系出现困难的时候,“小大使”交流活动也没有中断过,希望两国学生能够通过交流相互了解,并喜欢上对方国家。

程永华在致辞中称,中日“小大使”活动得到了两国政府、相关企业、学校和众多家庭的广泛支持,在增进两国青少年的相互了解和学习中起到了桥梁作用,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是两国间一个重要的交流项目。程永华表示,青少年代表着未来的希望,希望两国青少年在人生道路上不断努力,并成为中日友好事业的接班人。

在采访中,多名参加活动的中日学生表示通过这一交流活动对对方国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一名来自武汉的中国学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自己原本对日本有一些了解,比如日本人在性格上比较有韧性,通过交流活动,自己对日本的这些认知也得到了验证。一名日本学生表示,通过媒体了解到中日关系不太好,但是在交流中发现中国学生很友善,也很活泼,对中国也有了新的认识。

本次“小大使”交流活动为期8天,将于本月13日结束。活动期间,中国学生将前往日本政府机构、企业和大学进行参观访问。

分享到: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 小田急百货店5%+8%购物优惠活动小田急百货店5%+8%购物优惠活动
  • 关西樱花名所10选关西樱花名所10选
  • 海淘日本民宿海淘日本民宿
  • 三重县旅游导读三重县旅游导读
  • 日本温泉俱乐部日本温泉俱乐部
  • 横滨:去这里找找腔腔调调横滨:去这里找找腔腔调调
  •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新闻排行榜

    1. 1东京奥运会开幕式进行彩排 日媒…
    2. 2东京奥运会在即 开幕式发生了这…
    3. 3英雄迟暮!日本体操名将内村航平…
    4. 4东京奥运奖牌与“都市矿山”
    5. 5中国军团今日打响东京奥运第一枪…
    6. 6第8号台风或于27日登陆日本关…
    7. 7奥运乒球抽签:伊藤避开陈梦 “…
    8. 8白石麻衣从乃木坂46毕业后首次…
    9. 9国乒单打全数晋级八强 日本男单…
    10. 10东京奥运男篮赛前频频爆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