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安倍政权强推安保法案遭日本民众激烈反对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5年07月16日09:36

安倍政权强推安保法案遭日本民众激烈反对
下一页

人民网东京7月15日电(赵松)安倍政权不顾在野党和日本民众的强烈反对,凭借执政党在国会占有的优势席位,15日强制进行安保法案表决,并在众议院特别委员会通过了该法案。15日当天,大量抗议日本民众聚集在国会前,要求废除该法案。

连日来,日本各地不断有民众集会抗议安保法案。日本国会众议院特别委员会15日午间通过了安保法案,下午,大量反对该法案的日本民众聚集在东京都内的国会议事堂前进行抗议示威。抗议民众高喊“不要战争”、“守卫和平宪法”等口号,要求废除安保法案。大量警察在现场实施警戒,抗议民众被限制在道路两侧狭窄的人行道上。

在野的民主党、日本共产党、社民党三党党首也参加了15日下午的抗议示威。日本共产党党首志位和夫在现场发表讲话时称,安保法案是“战争法案”,它将使日本卷入战争,给日本带来危险的正是安倍政权。社民党党首吉田忠智则称,如果关于宪法第九条的解释能够轻易被修改,那么接下来宪法第十八条的解释也可能被修改,届时日本极有可能实施征兵制。他还称,只要日本民众一致反对,即便安保法案进入参议院审议议程,也有可能废除该法案。

以往参加反对安倍政权抗议示威活动的人多为支持左翼政党、团体的中老年人,15日的抗议示威人群中则有很多年轻人,他们和其他抗议民众一起要求废除安保法案。现场一名参加抗议示威的日本大学生表示,安保法案关系到日本和所有日本民众的未来,不管什么年龄层的人,对于这种可能让日本卷入战争的法案,都应当表示反对。

所谓安保法案是安倍政权提出的一项修改安保相关法律的法案,涉及多个法律条款,其目的在于为日本运用军事力量创造更为宽松的法律环境。安保法案是本期日本国会最重要的议题,为使得法案获得通过,安倍政权及执政党将原本应当在6月24日结束的国会会期延长了95天,这是战后日本国会最长时间的延期。

对于这项法案,不仅日本各在野党表示强烈反对,大部分日本民众也持反对立场。日本各主要媒体6月下旬至7月上旬期间实施的舆论调查均显示,反对安保法案、认为没有必要在本期国会通过该法案的受访者占到50%以上。就连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本人也在15日上午的众议院总结性质询中承认,安保法案未能获得日本民众的理解。日本国内围绕安保法案的争论预料将继续激化。

分享到: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 小田急百货店5%+8%购物优惠活动小田急百货店5%+8%购物优惠活动
  • 关西樱花名所10选关西樱花名所10选
  • 海淘日本民宿海淘日本民宿
  • 三重县旅游导读三重县旅游导读
  • 日本温泉俱乐部日本温泉俱乐部
  • 横滨:去这里找找腔腔调调横滨:去这里找找腔腔调调
  •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新闻排行榜

    1. 1东京奥运会开幕式进行彩排 日媒…
    2. 2东京奥运会在即 开幕式发生了这…
    3. 3英雄迟暮!日本体操名将内村航平…
    4. 4东京奥运奖牌与“都市矿山”
    5. 5中国军团今日打响东京奥运第一枪…
    6. 6第8号台风或于27日登陆日本关…
    7. 7奥运乒球抽签:伊藤避开陈梦 “…
    8. 8白石麻衣从乃木坂46毕业后首次…
    9. 9国乒单打全数晋级八强 日本男单…
    10. 10东京奥运男篮赛前频频爆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