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2015中日太极拳爱好者交流活动在京成功举办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5年08月21日14:34

中日集体表演24式太极拳
中日集体表演24式太极拳
下一页

人民网北京8月20日电(袁蒙、王艺锭)8月20日,以“弘扬太极文化、促进民间友好”为主题的“2015中日太极拳爱好者交流大会”在北京地坛体育中心成功举办。北京市友协、北京市武术院、北京太极拳协会、日本驻华使馆等机构代表与东京太极拳协会访华团共130多人参加了交流活动。

交流大会上,中日太极拳爱好者、中日少年武术队、北京武术界太极拳大师等带来了24式太极拳、26式太极拳、日本长拳、日本杨氏太极拳等精彩的拳术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中日太极拳交往始于上世纪的六十年代。1959年,周恩来总理在北京体育学院会见日本客人松村谦三时说,太极拳是中国的一种优秀传统文化,内容十分丰富,充满哲理,与中国传统医学有着血缘关系。学、练太极拳是一项很好的健身运动,可以强身健体,防身自卫,也可以陶冶情操,是一种美的享受;还可以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无限情趣,使人延年益寿。

北京市友协自1981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太极拳项目在国外的推广及交流活动。据不完全统计,30多年来,仅在对日交往方面,北京市友协共选派太极拳教师近百人次赴日进行太极拳推广普及活动,受众人数超过5万人。此外,先后有2000名日本太极拳爱好者来京学习并参与交流活动。因此可以说,太极拳已经超出了一般体育运动的范畴,成为中日两国民间友好交流的重要平台。1990年,3000名日本太极拳爱好者在北京亚运会上的精彩表演受到广泛好评,让人记忆犹新。这些交流活动为推动中日友好运动、促进民间友好发挥了积极作用。

此次北京市友协邀请东京太极拳协会组织众多会员来京学习、交流,并借该协会成立35周年之机,举办了中日太极拳爱好者交流大会,为广大中日太极拳爱好者们提供切磋技艺、以拳会友的平台,也为弘扬太极文化,促进民间友好做出了巨大贡献。

分享到: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 小田急百货店5%+8%购物优惠活动小田急百货店5%+8%购物优惠活动
  • 关西樱花名所10选关西樱花名所10选
  • 海淘日本民宿海淘日本民宿
  • 三重县旅游导读三重县旅游导读
  • 日本温泉俱乐部日本温泉俱乐部
  • 横滨:去这里找找腔腔调调横滨:去这里找找腔腔调调
  •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新闻排行榜

    1. 1东京奥运会开幕式进行彩排 日媒…
    2. 2东京奥运会在即 开幕式发生了这…
    3. 3英雄迟暮!日本体操名将内村航平…
    4. 4东京奥运奖牌与“都市矿山”
    5. 5中国军团今日打响东京奥运第一枪…
    6. 6第8号台风或于27日登陆日本关…
    7. 7奥运乒球抽签:伊藤避开陈梦 “…
    8. 8白石麻衣从乃木坂46毕业后首次…
    9. 9国乒单打全数晋级八强 日本男单…
    10. 10东京奥运男篮赛前频频爆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