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第五届“加计学园杯”日语演讲国际比赛在北京举行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5年09月06日13:55

加计学园国际交流局局长西野雅二为最优秀奖获得者、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学生段青颁奖(记者陈建军 摄)
加计学园国际交流局局长西野雅二为最优秀奖获得者、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学生段青颁奖(记者陈建军 摄)
下一页

人民网北京9月6日电(记者 陈建军)昨天下午,由日本加计学园教育集团主办的第五届“加计学园杯”日语演讲国际比赛(北京赛区)在京举行,来自北京、青岛、郑州、天津、昆明等地的11所大专院校日语专业的11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加计学园国际交流局局长西野雅二、日本驻华大使馆新闻文化中心参赞横井理夫等出席并致辞。主办方希望通过该演讲比赛,使广大学习日语的学生们对日本以及日本文化有进一步的了解和理解,并希望学生们能够成为促进中日友好的新生力量。

西野雅二局长致辞表示,加计学园一直致力于加强教育和研究领域并与世界各国开展国际化交流。他希望当天参加演讲比赛的学生们积极展示自我,获取好成绩。

横井理夫参赞在致辞中说,希望参赛选手们以本次大赛为契机,更加刻苦的学习日语,为中日关系的交流发展贡献力量。他期待每一个学习日语的学生都能成为中日交流的接班人,为中日友好做出贡献。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来自云南旅游职业学院的段青同学(女)获得最优秀奖。之后,她将赴日参加11月27日在冈山举办的有多个国家学生参加的“加计学园杯”日语演讲比赛的总决赛。

加计学园中国总支局长(北京平成日本语学校校长)郝志强在最后表示,日语演讲比赛重在参与,选手们能够站上这个舞台就是一种成功。希望各位选手充分利用参加这次演讲比赛的经验,在今后进一步提高日语水平,同时更多的了解和理解日本,为中日友好做出自己的努力。

日本加计学园创立于1961年,经过50余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涵括初中直至研究生院的完整教育体系,共计拥有3所大学、2所专门学校、1所高中、1所初中。该校自上世纪70年代起就开始开展国际交流,至今已经与18个国家和地区的71所学校缔结友好合作关系,并在中国、韩国、泰国、斯里兰卡、越南等国家设立14个海外支局。今年14个支局赛区的日语演讲比赛优胜者,将参加11月27日在日本冈山举办的总决赛。

分享到:
(责编:袁蒙、许永新)

 编辑推荐

  • 小田急百货店5%+8%购物优惠活动小田急百货店5%+8%购物优惠活动
  • 关西樱花名所10选关西樱花名所10选
  • 海淘日本民宿海淘日本民宿
  • 三重县旅游导读三重县旅游导读
  • 日本温泉俱乐部日本温泉俱乐部
  • 横滨:去这里找找腔腔调调横滨:去这里找找腔腔调调
  •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新闻排行榜

    1. 1东京奥运会开幕式进行彩排 日媒…
    2. 2东京奥运会在即 开幕式发生了这…
    3. 3英雄迟暮!日本体操名将内村航平…
    4. 4东京奥运奖牌与“都市矿山”
    5. 5中国军团今日打响东京奥运第一枪…
    6. 6第8号台风或于27日登陆日本关…
    7. 7奥运乒球抽签:伊藤避开陈梦 “…
    8. 8白石麻衣从乃木坂46毕业后首次…
    9. 9国乒单打全数晋级八强 日本男单…
    10. 10东京奥运男篮赛前频频爆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