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交通银行东京分行在东京举办成立20周年纪念庆典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5年09月17日08:01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
下一页

人民网东京9月16日电(赵松)交通银行东京分行(下称交行东京分行)16日晚间在东京举办分行成立20周年纪念庆典,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中日两国金融等业界代表400余人参加了纪念庆典。

交通银行董事长牛锡明、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日本全国银行协会副会长兼专务理事高木伸、在日中资企业协会会长彭卜钢、日本中华总商会会长严浩、交通银行东京分行行长夏慧昌、出席庆典并先后致辞。

交通银行于1993年12月1日在东京设立代表处,1995年12月1日正式升格为东京分行。交行东京分行向媒体公开的资料显示,该行资产规模在今年6月末首次超过1万亿日元,不良贷款率仅0.04%。

牛锡明在致辞中称,交行作为一家国际化商业银行,目前已在13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56家境外营业网点,形成了以亚太为主体、欧美为两翼的境外机构网络布局。交行东京分行成立20年来,一直坚持稳健合规经营,致力于通过优质的金融服务和创新的金融产品,促进中日间经贸往来。他称,交行东京分行的资产规模和盈利水平正在稳步提升。

程永华在致辞中表示,经贸合作是中日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国不断拓展和深化经贸合作,符合两国人民利益,有利于促进两国互利双赢和共同发展。中国商业银行的国际化发展,为中国经济国际化及中日经贸合作作出了有益贡献,发挥了中日间金融服务的桥梁作用。程永华同时称,相信随着世界经济的融合、地区合作的发展和中日关系的改善,中日间的经贸往来和金融交流将不断加强。

作为日本业界代表致辞的高木伸表示,交行东京分行是日本全国银行协会的会员,该行员工来自中日两国,虽然有文化背景上的差异,但却能够和衷共济,希望这种友好融洽的关系能够延伸至整个业界,成为中日友好合作的典范。高木伸还称,对该行在日本的发展寄予厚望,期待今后能够继续为中日经济发展作贡献。

彭卜钢在致辞中称,交行东京分行作为在日中资企业协会的副会长单位,不仅为包括协会成员单位在内的中日企业和个人提供了优质的金融服务,同时也积极参与当地的各种公益活动,融入当地社会。彭卜钢提到2011年东日本大地震发生后,交行东京分行踊跃参加赈灾募捐并前往灾区慰问,展现了一个有责任和担当的中资企业形象。

严浩为庆典发表了祝酒辞,他称交行东京分行成立20周年纪念庆典是中日经济界的一次盛会,同时也是在日华人华侨及华人企业的一次盛会。严浩代表日本中华总商会,向交行东京分行表达了祝贺之意。

夏慧昌在答谢致辞中对中日各界给予交行东京分行的支持表示了感谢。他称,交行东京分行去年10月迁至日本金融中心、东京日本桥地区,交通变得更加便利,硬件设施也得到大幅改善。今后交行东京分行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坚持稳健合规经营,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促进中日经贸往来不断发展。

16日的纪念庆典上,交行东京分行的员工还表演了歌曲演唱、日本传统舞蹈、戏曲等,获得现场嘉宾的热烈掌声。

分享到:
(责编:袁蒙、王晓霞)

 编辑推荐

  • 小田急百货店5%+8%购物优惠活动小田急百货店5%+8%购物优惠活动
  • 关西樱花名所10选关西樱花名所10选
  • 海淘日本民宿海淘日本民宿
  • 三重县旅游导读三重县旅游导读
  • 日本温泉俱乐部日本温泉俱乐部
  • 横滨:去这里找找腔腔调调横滨:去这里找找腔腔调调
  •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新闻排行榜

    1. 1东京奥运会开幕式进行彩排 日媒…
    2. 2东京奥运会在即 开幕式发生了这…
    3. 3英雄迟暮!日本体操名将内村航平…
    4. 4东京奥运奖牌与“都市矿山”
    5. 5中国军团今日打响东京奥运第一枪…
    6. 6第8号台风或于27日登陆日本关…
    7. 7奥运乒球抽签:伊藤避开陈梦 “…
    8. 8国乒单打全数晋级八强 日本男单…
    9. 9白石麻衣从乃木坂46毕业后首次…
    10. 10东京奥运男篮赛前频频爆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