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中日旅游业界在日本箱根举行庆中秋旅游文化交流活动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5年09月30日10:27

中日旅游业界进行业务交流活动
中日旅游业界进行业务交流活动
下一页

人民网东京9月29日电(赵松)名为“中秋节in箱根2015”的庆中秋中日旅游文化交流活动28日、29日在日本旅游胜地神奈川县箱根地区举行。来自中国16家旅行社的20多名日本旅游市场负责人与日本旅游业界进行了交流。

本次活动由中国国家旅游局日本代表处、东京中国文化中心和日本藤田观光株式会社共同主办。28日,活动开幕式和中日旅游业界交流会在藤田观光株式会社旗下位于箱根的箱根小涌园酒店举行。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郭燕、中国国家旅游局日本代表处主任张西龙、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石永菁、日本国土交通省观光厅次长蝦名邦晴、藤田观光株式会社社长濑川章等出席了“中秋节in箱根2015”开幕式。

郭燕在开幕式上致辞时称,中秋节是中国重要的传统节日,资料显示中秋节的相关习俗自唐朝时已传入日本,因此日本民众对于中秋节并不陌生,在箱根举行庆中秋的旅游文化交流活动易于引起两国民众的共鸣。她称,中日两国互为重要的旅游对象国,中国政府重视各种层面的中日民间交流,希望通过旅游和文化交流促进两国民众间的相互理解,进而促进中日关系得到进一步发展。

蝦名邦晴在致辞中称,在旅游交流的促进下,当前中日关系的发展势头很好。据蝦名邦晴介绍,今年1至8月份访日中国游客数量达到335万人,已经超过去年全年的访日中国游客数量。另一方面,一度下滑的访华日本游客数量也出现了恢复迹象,中日间的旅游交流得到了进一步的发展。希望两国能够继续以旅游交流为桥梁,不断促进中日关系向前发展。

开幕式结束后,中日两国旅游业界开展了旅游业务交流活动。来自中国16家旅行社的26名日本旅游市场负责人,以及日本16家旅游相关企业的37名负责人参加了交流活动。双方以企业对企业、限时轮换会谈的方式对各自的旅游资源进行了介绍,并就当前中日旅游市场的情况交换了意见。

28日的开幕式上,来自河北省的演员们进行了精彩的中国民族舞蹈、乐器、戏曲和杂技表演,箱根当地中学生则献上了具有日本特色的太鼓表演。开幕式举行前,郭燕、张西龙、石永菁还与濑川章等日方代表一起在箱根小涌园酒店的庭园内举行了纪念植树活动。箱根小涌园酒店与中国有着较深的渊源,老舍、巴金、邓颖超等中日各界著名人士曾在该酒店住宿并题词。活动当天,该酒店还举办了中国旅游图片站和中国各界代表团题词及图片展。

29日,访日中国旅行社代表团还对箱根地区的旅游资源进行了考察。据介绍,箱根紧邻富士山,是临近东京的温泉观光胜地,区内大量的温泉旅馆和酒店,还有“富士五湖”等山水自然景观,不仅在日本有着很高的人气,同时也是中国游客东京旅游的常选线路之一。

分享到: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 小田急百货店5%+8%购物优惠活动小田急百货店5%+8%购物优惠活动
  • 关西樱花名所10选关西樱花名所10选
  • 海淘日本民宿海淘日本民宿
  • 三重县旅游导读三重县旅游导读
  • 日本温泉俱乐部日本温泉俱乐部
  • 横滨:去这里找找腔腔调调横滨:去这里找找腔腔调调
  •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新闻排行榜

    1. 1东京奥运会开幕式进行彩排 日媒…
    2. 2东京奥运会在即 开幕式发生了这…
    3. 3英雄迟暮!日本体操名将内村航平…
    4. 4东京奥运奖牌与“都市矿山”
    5. 5中国军团今日打响东京奥运第一枪…
    6. 6第8号台风或于27日登陆日本关…
    7. 7奥运乒球抽签:伊藤避开陈梦 “…
    8. 8国乒单打全数晋级八强 日本男单…
    9. 9白石麻衣从乃木坂46毕业后首次…
    10. 10东京奥运男篮赛前频频爆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