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中国印的世界-东京巡礼”篆刻书法展览会在东京开展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5年10月09日08:28

展览会开幕式现场
展览会开幕式现场
下一页

人民网东京10月8日电(赵松)名为“中国印的世界-东京巡礼”的中国篆刻书法展览会8日在日本东京开幕,该展览展示了中国篆刻艺术院院长骆芃芃的数十件篆刻及书法作品。展览在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举办,将于10月16日结束。

本次展览会是“共铸大器”系列中日交流展览活动的第二届,由中国外文局和中国艺术研究院共同主办。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临时代理大使刘少宾、公使衔参赞何振良、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人民中国杂志社副社长王汉平、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石永箐、中国篆刻艺术院院长骆芃芃等中日各界人士出席开幕式。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向本次展览会发送贺词。

王汉平作为主办方代表首先在开幕式上致辞,他称,中日两国都使用汉字,而篆刻正是汉字艺术的一种重要表现形式,它从中国传入日本,受到日本民众的欢迎。本次展览包含由中日政治家题词、艺术家创作加工而成的作品,希望通过篆刻书法展览这种形式促进中日两国文化交流。

骆芃芃在致辞中称,篆刻书法是中日两国共通的文化形式,见证并展现了中日两国的文化艺术交流成果,她本人也在篆刻书法艺术研究过程中与日本艺术家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她称,希望通过本次展览对日本友人关注和支持中国篆刻书法艺术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通过展览为中日文化交流作贡献。

鸠山由纪夫题写的“友爱”二字被骆芃芃刻成篆刻作品,并在本次展览中展出,鸠山由纪夫在致辞中首先就此表示了感谢之意,称本次展览是中日友好交流的象征。他同时称,篆刻是一种独具魅力的艺术,希望篆刻艺术作为中日友好交流的纽带,今后能够得到更好的发展。

刘少宾在致辞中指出,尽管中日关系面临各种各样的问题,但是文化艺术一直是两国交流的桥梁和纽带。他借用该系列活动的主题“共铸大器”一词表示,希望通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将中日友好的“大器”铸造得更加强韧,更加坚固。

分享到: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 小田急百货店5%+8%购物优惠活动小田急百货店5%+8%购物优惠活动
  • 关西樱花名所10选关西樱花名所10选
  • 海淘日本民宿海淘日本民宿
  • 三重县旅游导读三重县旅游导读
  • 日本温泉俱乐部日本温泉俱乐部
  • 横滨:去这里找找腔腔调调横滨:去这里找找腔腔调调
  •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新闻排行榜

    1. 1东京奥运会开幕式进行彩排 日媒…
    2. 2东京奥运会在即 开幕式发生了这…
    3. 3英雄迟暮!日本体操名将内村航平…
    4. 4东京奥运奖牌与“都市矿山”
    5. 5中国军团今日打响东京奥运第一枪…
    6. 6第8号台风或于27日登陆日本关…
    7. 7奥运乒球抽签:伊藤避开陈梦 “…
    8. 8国乒单打全数晋级八强 日本男单…
    9. 9白石麻衣从乃木坂46毕业后首次…
    10. 10东京奥运男篮赛前频频爆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