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娱乐

《非诚勿扰》开启“日本直通车” 孟非出席东京启动仪式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5年10月16日16:09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参事官何振良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参事官何振良
下一页

人民网东京10月16日电(孙璐 滕雪)当地时间16日上午,中国江苏卫视大型电视综艺节目《非诚勿扰》节目组联手日本文华传媒株式会社共同打造的日本长期报名平台“非诚日本直通车”启动仪式于东京举办。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参事官何振良、《非诚勿扰》节目主持人孟非、日本参议院议员滨田和幸、东急度假村服务运营企划部统筹部长小先文三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驻日大使馆参事官兼总领事王军、日本华人华侨妇女联合会会长雪平圆、中国国家旅游局日本代表处首席代表张西龙、日本文华传媒株式会社副社长孙冉等嘉宾列席。作为本次“非诚日本直通车”落地活动主要合作媒体之一的人民网日本公司及其他近20名在日本的中、日媒体记者到场采访。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参事官何振良在致辞中提到,《非诚勿扰》是中国高收视率的节目之一,节目不仅为参加者提供了一个展示和交友的平台,更重要的是能够促进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本次《非诚勿扰》在日本开通非常有意义,希望参加者能够在非诚勿扰的平台找到自己的幸福。

《非诚勿扰》主持人孟非在致辞中说,在中国30多年的电视发展过程中,像《非诚勿扰》这样能够影响一代人以及老百姓生活方式的节目屈指可数。据他介绍,截至目前,《非诚勿扰》共在美国、加拿大、法国等10个国家举行了13个海外专场。节目不仅为海外华人提供了解决婚恋需求的平台,更重要的是让世界各国看到中国人以及海外华人的生活状态、生活方式和婚姻理念,同时也让观众了解到参加者所在国的风土人情。孟非表示,节目组自三年前开始筹备日本专场,但由于多方外部因素暂时中止。虽然已经举办过多场海外专场,但像在日本这样以“直通车”的形式开通报名平台尚属首次。孟非说,《非诚勿扰》开播至今共有3位日本人参加过节目,其中他印象最深的是一位名叫佐藤爱的女嘉宾,从佐藤爱的节目录制中,他感受到日本女性在中国非常受欢迎。孟非说,推动中日两国之间的友好,不仅需要国家领导人之间的高层交流,更需要两国民众间的民间交流。希望活动的举办能够凝聚在日华人,为中日友好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日本参议院议员滨田和幸在表达了对活动成功举办的祝福后,拿出了随身携带的中文版《毛主席语录》,他说,以前他了解中国是通过学习这本语录,现在是观看《非诚勿扰》了。他认为在该节目的影响下,中国年轻人的婚恋观念发生了很多变化,想要了解现代中国、现在的中国年轻一代的想法,该节目是一个很好的观察平台。他表示,本次节目在日本开通,可以说是具有历史意义的,相信对中国与日本乃至亚洲之间年轻人的相互了解有很积极的作用。此外,他还热情邀请主持人孟非登台共同演绎了中国歌曲《东方红》,现场一时间充满了掌声和笑声。

据日本文华传媒株式会社副社长孙冉介绍,“非诚勿扰”线下报名活动自9月15日启动以来,已有超过百名男女报名参与活动。她希望有更多日本朋友也加入到这个活动中来。

启动仪式圆满结束后,孟非现场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在回答人民网记者提出的有关非诚勿扰能够“走出去”举办多场海外专场 、实现国际化,有哪些成功原因的问题时,孟非说,《非诚勿扰》之所以在全球华人中有如此巨大的影响力,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中国华人在全球分布范围越来越广、影响力越来越大,且节目很好的呈现出了中国年轻一代当下的生活方式和精神风貌,成为海外华人了解中国变化、关心中国发展的一个重要窗口。

《非诚勿扰》是中国江苏卫视制作的一档大型婚恋交友电视节目。每期节目会有24位女嘉宾登台,以亮灯和灭灯的方式来决定是否与登台男嘉宾牵手。节目于2010年1月首次开播以来,受到中国观众的热烈欢迎,多次创下收视冠军纪录。本次“非诚勿扰日本直通车”通过日本文华传媒株式会社的网络媒体《东方新报网》设置长期报名平台,同时将长期开展日本线下相亲交友活动。

分享到: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 小田急百货店5%+8%购物优惠活动小田急百货店5%+8%购物优惠活动
  • 关西樱花名所10选关西樱花名所10选
  • 海淘日本民宿海淘日本民宿
  • 三重县旅游导读三重县旅游导读
  • 日本温泉俱乐部日本温泉俱乐部
  • 横滨:去这里找找腔腔调调横滨:去这里找找腔腔调调
  •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新闻排行榜

    1. 1东京奥运会开幕式进行彩排 日媒…
    2. 2东京奥运会在即 开幕式发生了这…
    3. 3英雄迟暮!日本体操名将内村航平…
    4. 4东京奥运奖牌与“都市矿山”
    5. 5中国军团今日打响东京奥运第一枪…
    6. 6第8号台风或于27日登陆日本关…
    7. 7奥运乒球抽签:伊藤避开陈梦 “…
    8. 8国乒单打全数晋级八强 日本男单…
    9. 9白石麻衣从乃木坂46毕业后首次…
    10. 10东京奥运男篮赛前频频爆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