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东京都市民交流团抵京访问 共筑信赖友好关系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5年10月24日17:25

北京市对外友协会长吕锡文(右)与东京都日中友协会长宇都宫德一郎(左)共同签署“2016年度友好交流活动备忘录”(摄影 岩崎元地)
北京市对外友协会长吕锡文(右)与东京都日中友协会长宇都宫德一郎(左)共同签署“2016年度友好交流活动备忘录”(摄影 岩崎元地)
下一页

    人民网北京10月24日电(张丽娅 岩崎元地)为欢迎日本东京都日中友好协会(以下简称:东京都友协)市民交流团访问北京,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以下简称:北京友协)于23日晚举办了一场中日交流晚会。除双方成员及代表之外,日本驻华使馆代表、中日大学生等50余人出席,进行了友好交流。

     据悉,东京都友协市民交流团自1976年开始持续至今已经访华多次,此次来访的市民交流团成员共26人,有年过七旬的老人,也有80后青年。除了在北京参加相关论坛以及“环昆明湖长走”等交流活动之外,部分团员还将顺访天津。

    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理事会会长吕锡文在致辞中表示:“国之安在于民相亲”,中日关系发展的源泉来自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支持与友谊。并强调,今后除了进一步深化文化、教育、经贸等领域的交流,更重要的是要积极推进青年交流,带动更多的日本市民参与到中日友好事业中来。

   参加当天活动的日本留学生杓野梦实谈到自己的切身感受时说,虽然目前中日两国在政治上有很多问题,但对于年轻人们来说,仅仅是人与人的交往,与两国关系无关,大家都很友好。并且在今天的活动中,见到多位致力于中日友好几十载的年长人士,更体会到“中日交流,源远流长”。

   当晚,吕锡文与东京都友协会长宇都宫德一郎还共同签署了“2016年度友好交流活动备忘录”。 据了解,此次签署的备忘录内容主要是,将一如既往地组织中日马拉松、动漫等交流活动,今后重点推进两国民间在养老、青少年、妇女等领域的交流。宇都宫会长表示,东京都友好协会是以促进草根间的交流为目的的,今后将继续增强民间交流,共筑两国、两城市间的“信赖”与“友好”。

分享到:
(责编:陆晓鸥、陈建军)

 编辑推荐

  • 小田急百货店5%+8%购物优惠活动小田急百货店5%+8%购物优惠活动
  • 关西樱花名所10选关西樱花名所10选
  • 海淘日本民宿海淘日本民宿
  • 三重县旅游导读三重县旅游导读
  • 日本温泉俱乐部日本温泉俱乐部
  • 横滨:去这里找找腔腔调调横滨:去这里找找腔腔调调
  •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新闻排行榜

    1. 1东京奥运会开幕式进行彩排 日媒…
    2. 2东京奥运会在即 开幕式发生了这…
    3. 3英雄迟暮!日本体操名将内村航平…
    4. 4东京奥运奖牌与“都市矿山”
    5. 5中国军团今日打响东京奥运第一枪…
    6. 6第8号台风或于27日登陆日本关…
    7. 7奥运乒球抽签:伊藤避开陈梦 “…
    8. 8国乒单打全数晋级八强 日本男单…
    9. 9白石麻衣从乃木坂46毕业后首次…
    10. 10东京奥运男篮赛前频频爆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