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划·日本东北滑雪魅力发现之旅--

日本滑雪攻略(青森篇)·日本东北滑雪何处去 多雪青森喊你来“嚯嚯”野雪【2】

2017年01月19日08:4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二)北国雪野将滑雪、玩雪、赏雪进行到底  

  日本的大雪地带被称为“雪国”。

在雪花寂静纷飞的白色世界里,冬日庆典活动往往能消除人们心头的抑郁惆怅,雪国人与雪共生,深知皑皑白雪的美丽与丰富,就让我们一起分享这些冬日里才有的万千光景吧。

1)青森冰雪节

在2月份,青森县因地制宜,创造出独具风格的各种各样的粉雪活动,在欢快体验粉雪游玩的同时,还能够充分感受当地独特的魅力。

■青森雪灯祭/青森市

  粉雪和五彩灯饰相映成趣——青森雪灯祭

每年的1月下旬,在青森站周边的商业街就会点缀许多雪灯,洋溢着灯光和食物带来的浓浓暖意。在雪见小摊上还可以品尝生姜味噌关东煮、味噌咖喱牛奶火锅等地道青森美食。

■十和田湖冬物语/十和田市

粉雪和光雕的梦幻搭配——十和田湖冬物语

从每年的2月初开始为期近3周的“十和田湖冬物语”是青森三大祭奠之一。静寂的十和田湖畔,到处都是璀璨的光雕。此外,还有花火大会十和田湖传说等精彩活动,以及众多的特色体验活动,可以尽情品味津轻地区冬季的风物诗。

    ■弘前城雪灯笼祭/弘前市

雪和光的梦幻曲——弘前城雪灯笼祭

陆奥五大冰雪节之一。每年2月初,亮灯就会妆点白雪覆盖下的天守阁和老松树,莲花池周围还会排列多达近200座点着蜡烛的迷你雪屋,到处洋溢着梦幻之感。

■八户朳(ENNDORI)/八户市

独特的舞蹈动作让人印象深刻——八户朳

八户朳是陆奥五大冰雪节之一,每年2月17日至20日举行。“朳”就是起到这一年丰收的舞蹈,表现播种、插秧等种植水稻的一系列动作,是日本重要的非物质民俗文化财产。

■冬季KOMISE祭/黑石市

津轻本色风情——“黑石KOMISE祭”

在重要传统建筑物群保存地区——黑石市中町KOMISE举行的“黑石KOMISE祭”,伴着津轻三味线LIVE和地酒,夜晚的灯饰妆点、迷你雪屋、雪人在霓虹灯下十分绚烂夺目。

■八甲田步行/青森市

八甲田黄金线——“雪之走廊”。

从酸汤、八甲田酒店到谷底温泉这一代的道理整个冬季出于封锁状态。每年的4月初重新开放,在正是开放前,长达8公里的雪野行走活动“八甲田步行”每年都会吸引游客前往体验户外行走和赏雪的双重乐趣。

  ■岩木山南麓豪雪节/弘前市

被誉为“津轻富士”的岩木山。春季,南麓是世界最长的樱花街道;冬季,南麓则是白色雪上乐园。雪上舞蹈表演、LIVE等主题活动色彩纷呈。

(责编:刘戈、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