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日本北陆地区--

蓝胖子故乡日本富山县,小清新秘境的画风应该是这样的【3】

--富山旅游游心乐点盘点

2017年02月18日15:2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宇奈月温泉》

位于日本富山县的东北部、黑部川河岸的宇奈月温泉是位于黑部峡谷入口处的县内最大的温泉集中地,黑部峡谷中最古老的温泉——黑剃温泉就是宇奈月温泉的源头。宇奈月温泉被开发于1923年,其泉质为无色透明的弱碱性单纯泉,于水色清纯的黑部川一样,其透明度堪称日本第一。

自宇奈月温泉至榉平,是日本最深的一道峡谷,一路上四季的景色万变,还可以乘坐小火车欣赏大自然之美。

温泉小镇不仅有温泉,冬日里还有烟花秀。在宇奈月温泉小镇,一年一度的雪上烟花大会点缀星空,照亮黑部峡谷,将冬季寒冷的夜空点缀得格外精彩。【详细

《大牧温泉》

日本唯一一处插翅难逃的秘境,仅有水路一条同行。

大牧温泉位于富山县南砺市庄川流域的一处断崖,庄川汇集了飞騨地区的山涧溪水,流经这里后最终流入日本海。

据说,距今800年前,为逃避源氏的追击,平氏的落败武士逃难至此发现了此处温泉,不仅逃过了追杀还在这里治愈了刀伤。

1930年,伴随着小牧水库的完工,全村被水淹没,只保存一家旅馆,犹如一座离群索居的“孤岛”矗立在江岸边,要想去这里的游客只能乘船前往,独特的交通方式,给大牧温泉披上了一层神秘色彩,它也是日本唯一一处只有水路可以抵达的“秘境”温泉。详细

户外活动兴盛的富山

除了上面提到的冬天滑雪,富山还有不少体验式户外活动呢,这正好符合外国游客赴日形态从“爆买”到“体验”转型的需求,下一次去富山旅游,这些项目没准儿能满足你呢。

立山黑部阿尔卑斯路线:1次旅行9种交通工具

每年来自全世界的大约10万人游客会去日本的立山黑部阿尔卑斯山脉路线走一趟,已成为蜚声日本国内外的经典路线之一。

自古以来人们相信立山有山神,同时因为火山的奇特自然景观令人们联想到佛教中的“地狱”。因此留下了许多如地狱中的饿鬼田、地狱谷、血池等源于地狱的地名。

17~19世纪,立山、富士山及白山被列为日本三大灵山,曾有很多修行者来访修行。

1971年,直接横贯立山山腰、贯穿日本屋脊·北阿尔卑斯全长90公里的“黑山立部阿尔卑斯路线”全线开通,当地旅游业迎来了春天。

连通富山县中新川郡立山町的立山站和长野县大町市的扇泽站之间的这条路线,游客需要乘坐多种交通工具才能走完。【详细

自行车骑行

蓝天、碧海、沙滩……一边行驶于如画般的美景,一边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完全感受不到疲惫与竞赛的压力,美景与骑行成了当地吸引游客的一张名片。

一年一度的“富山湾岸自行车骑行运动”将于2017年4月23日举行。活动概要和路线内容等都已经公布,就差诸位的到来了。【详细

本期策划就对各大媒体拾取富山魅力的资讯做了一次总结性的回顾,如果这还不过瘾,可以通过下列网址观看镜头中的富山!

【视频介绍一: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Q4NTYyMjQxMg==.html】

【视频介绍二:http://m.weibo.cn/5736533286/4065574272817324】

(责编:刘戈、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