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日本北陆地区--

蓝胖子故乡日本富山县,小清新秘境的画风应该是这样的【2】

--富山旅游游心乐点盘点

2017年02月18日15:2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鳟鱼寿司》

鱒寿司(ますずし),也就是鳟鱼寿司,可谓公认的富山第一美食,也是富山县的一种乡土料理,以“车站便当”的身份蜚声日本

在东京和各大车站贩卖的鳟鱼寿司,封皮上都画着一条肥肥的鳟鱼。没错,它们都是鳟鱼寿司的“元老级”专卖店---“源”的下属商品,可以说是遍布全日本。【详细

《“富山黑”拉面》

黑拉面是富山县的特色,属于口味偏重的一类,黑色的汤头上面有笋干、叉烧肉、葱,还洒上胡椒粉。

据说黑拉面是昭和时期为了辛苦工作的劳工而产生的拉面,因为补充劳动者身体流失的盐分,所以拉面口味很咸,这和我国台湾地区早期的重口味矿工便当有异曲同工之妙。【详细

《富山清酒》

富山县水资源充沛,其水源是立山脚下冰雪融化后的清水,所以水质干净且味道醇甜。用这种清水酿造而成的日本酒也多出精品。

就口味儿来说,“淡丽辣口味儿”系富山县所产清酒的特征,喝着这样的酒正好能把下酒菜的美味提出来。当地清酒牌子也很多,“立山”“满寿泉”“胜驹”“银盘”“羽根屋”“黑部峡”“幻之泷”等都是人们热捧的牌子。而对富山县当地人来说,最受欢迎的还是“立山”的大吟酿。在他们的眼里,存在这么一种共识:“今年过节不送礼,送礼就送立山酒”。详细

滑雪基地的富山

面朝日本海的富山境内拥有不少滑雪场,降雪量丰富给这里带来了天然的粉雪资源。

加上我国大连有直飞富山机场的直航,不少雪友纷纷前往富山寻找粉雪的乐趣,来看看本雪季富山雪场的一些动态,下一个雪季你不妨去富山收获美食+滑雪+温泉的别样滑雪之旅。

在2016-2017雪季中,富山雪场也受惠上苍恩赐,各大雪场也纷纷迎来辛雪,雪友在雪地上感受粉雪滑雪的速度与激情。

《宇奈月温泉滑雪场动态》受大雪天气影响,富山县黑部市的宇奈月温泉滑雪场从1月19日起,正式开启了2017年雪季的营业。至此,富山县境内的所有滑雪场悉数开门迎客,拉开了冬季滑雪季的序幕。【详细

《富山县立山山麓滑雪场》受普降大雪的“利好”影响,富山县的滑雪场一改往日降雪不足的窘状,各大滑雪场所有雪道都达到全面开放的状态,正式拉开了本雪季的序幕。1月17日,大约600名小学生来到了富山市的立山山麓滑雪场,在教练的讲解下纷纷走上雪道感受天然粉雪的乐趣。【详细

《牛岳温泉·立山山麓粟巢野·TAIRA三大滑雪场》据日本《北陆·信越观光导览》报道,1月17日,日本富山县的牛岳温泉、立山山麓粟巢野、TAIRA三大滑雪场正式开启2016/17雪季迎来了首滑的日子,迫不及待的众多滑雪爱好者们纷纷前往体验本雪季的第一次滑雪。【详细

温泉小镇汇集的富山

富山境内很多秘境,包括不少以温泉见长的温泉乡。

(责编:刘戈、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