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日本北陆地区--

蓝胖子故乡日本富山县,小清新秘境的画风应该是这样的

--富山旅游游心乐点盘点

2017年02月18日15:2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蓝胖子的故乡、日本富山县位于北陆地区,本州的中央北部,面向日本海,“蓝胖子”的创作者藤子不二雄的故乡就是这里。

富山县无论是新鲜爽口的海产,还是世界知名的宇奈月温泉,无论是近20米高的雪墙奇景,抑或是一步一景人在景中的漫画街,都是养在闺中待人识的小清新秘境,它的正确“画风”应该是怎么样的呢?

富山县盛产大米,兼营花卉,渔业繁盛……换句话说,富山就是日本的鱼米之乡,尤其是海产和大米,堪称日本之最,富山,仿佛就是为了解读“‘鱼’‘米’之乡”的含义而存在。由于渔业发达,富山的海产在日本相当知名,不少时令海鲜都是由富山供给。来到富山就如同坠入了海鲜的美味王国,无论是刺身、寿司还是烤鱼虾,不同的美味让你尝尽鲜嫩多汁的岛国肉,欲罢不能。有媒体行业的吃货去过富山后总结:以前吃的日本料理到底是个什么鬼?!日本海鲜原来如此,拥有岛国富山肉,夫复何求?!

吃货圣地的富山

《寒狮鱼》

其中,这条鱼可千万别放过他,尽管它是“日本最累的鱼”,它就是寒狮鱼。

富山县冰见市采用一种叫“定置网渔法”的寒鰤鱼捕捞方式已延续了400多年。为了产卵,南下的寒鰤鱼游到冰见的渔港一带被捕捞上岸,这时候的寒鰤鱼正好肉肥味美。对捕捞上岸的寒鰤鱼保鲜方式也会按照上面提到的保鲜方式处理,立马被放入冰水中的寒鰤鱼处于一种临时死亡的状态,最大限度保持了鱼的新鲜程度。【详细

《白虾》

要知道富山位于日本海沿岸,是个盛产鱼类的地方,可以轻松吃到各种海鲜。可让人惊讶的是,白虾这种只能在东京高级寿司店才能吃到的海鲜竟然在富山一家普通的超市就可以买到,而且价格十分亲民。

富山的外地人最喜欢的料理还是“白虾天妇罗盖饭”和“白虾汉堡”。给白虾裹上一层粉后放在油里炸一下,掌握好火候适时捞出。这样酥脆可口的白虾天妇罗就出锅啦,再配上一碗白饭,简直美味到不行;或者将炸好的白虾夹到汉堡面包中,再淋上一层塔塔酱,令人垂涎三尺的白虾汉堡就完成了! 【详细

《牡蛎》

在日本,要说起牡蛎产地,离不开广岛、岩手、宫城、北海道等地,但食客印象中最干净的牡蛎却是富山县入善町出品的。原来,富山县入善町本身虽不是牡蛎的产地,但从入善町发往各地的牡蛎却成了最干净最放心的牡蛎。游客不仅纳闷,到底什么秘诀能让“脏兮兮”的牡蛎摇身一变成干净的食材了?【详细

(责编:刘戈、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