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为何一门心思要捕鲸?

2018年09月17日08:32  来源:中新经纬
 
原标题:日本为何一门心思要捕鲸?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5日电 日本捕鲸的心思又蠢蠢欲动了。

国际捕鲸委员会本月10日起在巴西开会,日本在会上提议解除对部分鲸种的商业捕捞禁令,理由是它们的种群数量足以支持恢复商业捕捞。

▲资料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众多反对捕鲸的国家反对这一提议。日本政府官员向媒体放风,如果议案被否决,日本不排除退出国际捕鲸委员会。

即使面临退出国际捕鲸委员会的风险也要恢复捕鲸令,日本人究竟在想什么?

为何捕鲸?

捕鲸,为吃,也不为吃。

人们通常不理解日本人对于捕鲸的热衷程度,可以先看看界面在去年一篇报道里的故事。

60多岁的佐藤来自下关市,日本西端的下关港因作为捕鲸船的母港而出名。佐藤经常去东京新宿的一条繁华歌舞街,是因为在街角一处不太引人注目的地方,有一家整洁舒适的吃鲸馆子。他每次必点鲸刺身拼盘,鲸肉、鲸心、鲸舌、鲸皮,在他看来,这种不加任何烹饪的新鲜肉块才能品尝出食材的本来味道。

“我小时候并不知道牛肉和猪肉的味道,如果说吃肉指的就是吃鲸肉,如果说吃培根,那指的就是吃鲸培根。”在佐藤看来,鲸作为一种介于牛与鱼类中间的肉类并没什么特殊,烹饪方法也多数和其他肉类无异。

▲许多网友在微博表示,在日本可以轻易吃到(买到)鲸肉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