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节单词本】日本冬季风物诗【7】

2018年11月09日17:0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年賀状(ねんがじょう)贺年片

在新年来临之际,日本人会邮寄明信片或者卡片,传达自己的新年祝福和问候。贺年片在日语里称为“年賀状”。现代日本寄贺年明信片的习惯是从美军占领冲绳开始的。日本人当时为了在每年新年表达对隔海相望的冲绳人的思念之情,便向冲绳大量寄送明信片,这就是目前依然盛行的日本贺年明信片的开始。时至今日,21世纪的日本人却还认为,如果有人在元旦当天没有收到任何一张贺年明信片的话,就会感到被抛弃了一般。寄出贺年明信片的时间也有严格规定,一般必须在12月25日之前把明信片投入邮箱。邮局经过整理,于1月1日元旦清晨,把所有寄给某人的明信片一起送到本人手中。

每年都说“新年快乐”是不是觉得毫无新意?试试用日语表达祝福吧!给上司、给客户、给老师、给朋友……各种例文应有尽有。趁还有时间,赶快学起来。>>>>

(责编:袁蒙、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