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季】日本草莓二三事【7】

2019年02月14日08:5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世界首款“草莓专用日本酒”

米味儿十足的奶油口味配上酸甜的草莓,口感仿佛草莓牛奶,同时还有点乳白色气泡香槟酒的感觉。这款与草莓完美结合的日本酒是由提供水果和日本酒订购服务的“Fruitreat”与秋田县横手市“天之户”浅舞制酒株式会社共同开发,于2017年1月中旬开始发售。

“秋田县产优质草莓+草莓专用日本酒”套装含运费价格为5400日元(约合人民币322元),包括Fruitreat精心挑选的秋田县产优质草莓(300g*2盒)和一瓶300ml的天之户独创的草莓专用日本酒。此外,还有“草莓专用日本酒的迷你套装(300ml*3)”,含运费价格为3240日元(约合人民币194元)。>>>>

草莓咖喱

在日本做咖喱的标准方式是用胡萝卜、土豆、洋葱和猪肉来做,不过你也可以加入鸡肉、虾仁、牛肉和金枪鱼。至于蔬菜则有很多种选择,一些人会加入茄子、菠菜或西红柿。不过为何咖喱菜的原料要局限于肉和蔬菜呢?日本东京一家咖喱菜馆认为它的菜单应该包含食物金字塔中所有的食物,于是推出了草莓咖喱和冰淇淋咖喱。

这家名为“咖啡拉丁裔”Cafe Latino的咖喱菜馆坐落于东京浅草区,独特的店名、独特的地理位置以及在地上爬来爬去的宠物龟让它脱颖而出。而最受顾客津津乐道的却是它的咖喱菜,尤其是草莓咖喱。一份草莓咖喱中的草莓在三个地方。最明显的,是米饭周围的一圈草莓片;第二是米饭里混入的草莓粒;最后就是在调味碟里的三颗整个的草莓。这种组合呈现出来的却不是重口味。餐厅之所以选择草莓这种偏酸的水果作为咖喱原料,是因为它能保存菜品的风味协调性,保留咖喱原本的味道。

一份草莓咖喱的售价为1280日元(约合人民币68元),比普通咖喱贵。而且由于该餐馆使用新鲜草莓,所以草莓咖喱只在11月中旬至5月初才有卖,如果你想吃的话,需要提前打电话或发邮件。>>>>(策划/袁蒙)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