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定技能”第一批技能考试将在日本与菲律宾举行 看护餐饮酒店三行业打头阵

2019年03月22日11:1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22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随着日本为扩大接收外国劳动力而推出的新在留资格“特定技能1号”从4月起进入实施阶段,第一批技能考试的相关细节正式披露。

技能考试将在4月中下旬进行,考试地点为菲律宾与日本国内。当初曾经讨论的将率先在越南举办考试,并没有出现在第一批名单当中。

适用“特定技能1号”的14行业当中,4月率先举办测验专业水平的“技能考试”集中在看护、餐饮、酒店这三个行业,有关剩余的11个行业在日本国内与海外的考场信息将在5月以后出台。菲律宾之所以出现在第一批名单中,是基于过去技能实习生的接收情况和参考了行业团体意见而做出的决定。

将要在菲律宾举办的看护业考试具体时间在4月13、14两天,地点在马尼拉,采用当地语言进行考试。预计一年举办6次左右的专业考试,还要进行考察看护行业专业词汇的日语考试。

日本看护行业存在人手严重不足的情况,新在留资格实施后的5年间预计会接收6万人左右,在14个行业中为最大规模。

同时,餐饮业也将于4月25日在东京和大阪举办技能考试,酒店业将于4月14日在札幌、东京、福冈等日本7个城市进行技能考试,考试语言采用日语,预定一年进行2次。(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