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神奈川,坐拥镰仓·箱根等知名旅游胜地的目的地【2】

2019年03月27日14:5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名胜古迹·建筑篇

鹤冈八幡宫

鹤冈八幡宫

作为镰仓街道分布中心的鹤冈八幡宫,时至今日走上本殿的台阶也可以看到以大海为背景的镰仓街景。

寺院内的本宫、源平池、若宫等建筑也值得一看,同时宝物殿也不可错过。

 

高德院大佛

高德院大佛与樱花

大佛为青铜制,高11.31米。始建于1252年,具体哪年完成尚不明确。

佛像内的空间可以进人,一般的参拜者也可以进入佛像内部参观。 

小田原城

小田原城 

战国时代,作为大名北条氏居城,小田原城是其统治关东地区的核心基地而繁荣发展起来的。

天守阁在1960年重建,从最高层可以看到相模湾以及真鹤半岛。

土特产

箱根木片拼花织品

箱根木片拼花织品

箱根木片拼花织品的制作开始于江户时期箱根的农村,巧用木头的自然颜色,制作成几何形状,小田原、箱根地区是这种工艺品唯一的产地。

即使是现在,也依然作为箱根特产而备受大家的喜爱。

镰仓雕刻

镰仓雕刻

镰仓时代,佛师受由宋朝传入日本的漆雕影响,开始根据漆雕的设计尝试制作木雕彩漆的佛具。

融合了立体感十足的雕刻工艺以及油漆的色调、木材质感,“镰仓雕刻”的气质与风格传承至今。

 

小田原提灯

小田原提灯

制作小田原提灯

作为东海道上的驿站而繁荣起来的小田原,这里的工匠制作了方便旅客携带的灯笼,是小田原提灯的来源。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