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神奈川,坐拥镰仓·箱根等知名旅游胜地的目的地【3】

2019年03月27日14:5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美食篇

三崎的金枪鱼

渔港的早市

三崎的金枪鱼

三浦半岛的三崎是全日本少见的金枪鱼渔业基地,新鲜的金枪鱼被用作刺身与寿司的制作。

金枪鱼在海上捕捞后,在船上以零下60度的超低温急速冷冻,所以能保持刚捕捞上岸的极高鲜度。

渔港的早市 三崎的金枪鱼

厚木的猪大肠

厚木的猪大肠只使用大肠中柔软的部分,以原样当天就送到市内的餐馆走上餐桌。

具有柔软的口感,烤过之后大肠变成饱满的球状,是厚木大肠的特征之一。

横须贺海军咖喱

横须贺海军咖喱是根据1908年发行的日本《海军料理参考书》中所记录的当时食谱为基础,以现代手法再现的咖喱。

在餐馆,经常是以牛奶、沙拉组成套餐提供给食客的。

速食横须贺海军咖喱作为特产也广受欢迎。

湘南生小银鱼

主要的捕捞地有横须贺、叶山、逗子、镰仓、藤泽等地。

小银鱼容易坏,是除了捕捞当天都无法品尝到的珍贵食材。

每年三月都会解禁小银鱼的捕捞,湘南生小银鱼是作为春天特有的菜品被人们所喜爱。

文化·活动篇

箱根大名游行

箱根大名游行是一场再现小田原藩参勤交换情形的祭典。

每年11月3日,一边喊着号子一边挥舞着毛枪,扮演大名的队伍要在箱根的街上走6公里左右。

在这之后,由小田原北条铁炮众进行火绳铳的表演以及上演箱根舞蹈,全部加起来有四百人以上的看点,游行队伍每年都会吸引大约九万人的观光客。

流镝马

流镝马是纪念源赖朝、源义经、静御前等与镰仓有关人物的祭典。

除了在春季华丽地举行弓道大会、花祭、野点席等活动还,还有骑马武者登场的鹤冈八幡宫的流镝马也有很多看点。

北条五代祭

北条五代祭是为了追忆战国时代跨越五代100年的战国大名北条氏的祭典。

总人数达到1700人的游行队伍,集中了武者队、铁炮队,以及由市内学校的吹奏乐部、乐队等组成的音乐队、和小田原笛子、神轿等组成的町众队,在市内进行盛大壮观的游行。

★中国到神奈川的交通方式

从北京出发:开通了飞往羽田、成田机场的定期航线,单程3小时,乘坐京急电铁从羽田机场出发前往横滨站需要花费30分钟。从成田机场出发前往横滨需要花费1.5小时。

从东京出发:乘坐JR东海道本线等线路到达横滨站需要花费30分钟。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