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里的入社式,就这样成了日本社会的一道春日风物诗【3】

2019年04月17日14:4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公司为新人举办走红毯入职仪式

谁说只有明星才能走红毯?为提升员工对企业的融入感、更好地为新员工鼓劲,日本一些公司把走红毯融入了新人入职仪式。

福冈与煤气相关的企业“明治产业”3日为新入职员工举办了一场仿效颁奖礼的入职仪式,看点之一就是身着礼服的新员工走红毯。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仪式上,4名新员工还凭借各自的特长和性格,分别被授予“最佳XX奖”。接过奖杯的同时,他们也得到了来自前辈和公司老板的鼓励。详细>>

明星助阵电视台入职仪式

日本朝日电视台举办了2016年度的新员工入职仪式。演员竹野内丰惊喜登场,为新员工送上了鼓励。

在入职仪式上,新员工代表发表完入职演讲后,竹野内丰意外亮相,引起现场一片欢呼和尖叫。竹野内丰为新员工送上祝福并鼓励道:“希望大家珍视自我,努力做最好的自己!”详细>>

职场新人最想遇到的上司类型:容易商量型

从事人才培养的日本“Tohmatsu Innovation”公司针对今春新入职员工开展的调查结果显示,关于理想的上司(最多可选两项)有多达38.7%的受访者最青睐“能在个人问题上方便商量”的上司

2014年排名第一的“有领导力”连续3年下降,仅有35.9%。从中可见日本新员工心目中的“理想上司形象”正在逐渐发生变化。

据了解,该公司今年4月4日至14日向其负责培训的客户企业的4799名男女新员工(今年4月入职)开展了调查。该调查从2014年起每年实施。

在关于理想上司的其他选项方面,“温和指导”以36.4%超过了“严厉指导”的20.5%。“专业能力强”为32.3%。详细>>>

新入日本职场的女性:逾七成不愿成为管理层

益财团法人日本生产性本部日前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73%的新入职女性职员回答“不愿成为管理层”。

该调查以约1000名今年春季入职的日本国内企业职员为对象实施。264人给出回答,其中女性75人。关于女性管理层的问题从去年开始。

在去年的调查中,不愿成为管理层的新入职女性职员比例为72.8%。对此,日本生产性本部的负责人分析称:“尤其对于社会经验较少的新人职员来说,或许对因结婚、怀孕、育儿等离职、停职的忧虑还很大。”详细>>>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