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逐东京奥运会 比亚迪在日本推出定制化纯电动巴士【3】

2019年05月20日08:08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角逐东京奥运会 比亚迪在日本推出定制化纯电动巴士

 

3小时航程的距离,中国汽车品牌竟花了60多年才走完。让人不由想问:进入日本汽车市场,到底有多难?

在这个被视为“世界上最封闭”的汽车市场,街头的国外汽车品牌凤毛麟角,几乎所有外国车企的销量占比都被划为“其它”——丰田、日产、本田等八大本土品牌长期盘踞,占据了日本93%以上绝对市场份额,此外还有近50%日本“国产车”必须背井离乡,出口到其他国家。

就连汽车强国美国,也不得不面临日系车在美大卖,而美系车在日本卖不动的“窘境”。此外,哪怕曾进入了日本市场的汽车巨头们,不少也都黯然撤离。全球汽车销量TOP10榜单中的现代、福特汽车在日本就遭遇过“折戟”:2009年,现代汽车中断在日本的轿车销售业务;2016年,福特汽车宣布撤出日本市场。

美国、韩国汽车品牌都难以立足,中国汽车厂商到日本卖车,更是犹如重庆火锅师傅去做日本料理——不被轰出来,已是万幸。

冲绳那霸港口投放的比亚迪纯电动巴士车队

2015年,比亚迪向日本京都提供5辆纯电动巴士。有日本网民表示,“还不知道一年后是啥样儿,估计跑着跑着就散架了。”

但在良好的运营数据面前,部分日本网民的这种“挖苦”很快被日本媒体驳回。

据日本知名杂志2016年报道,运行一年的比亚迪纯电动巴士得到乘客、运营商的肯定。

2019年4月,日本最大公共电视台NHK对比亚迪上海车展发布会的报道在日本全境播放: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中国厂家存在感很强,中国最大的新能源汽车企业比亚迪所发布的新车充电15分钟就可行驶100公里。

比亚迪也在一次次“洗礼”中,逐渐扭转了日本民众对中国车企的看法。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