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逐东京奥运会 比亚迪在日本推出定制化纯电动巴士【5】

2019年05月20日08:08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角逐东京奥运会 比亚迪在日本推出定制化纯电动巴士

集全球智慧加速变革

提供新能源产品,并非比亚迪在日本的全部。

早在2010年,比亚迪就在日本干了一件引发行业轰动的事——收购“日本三巨头”之一荻原旗下的馆林模具工厂。

这家曾为奔驰、通用、丰田等知名汽车品牌提供车身模具的工厂被比亚迪收入麾下,一度引起日本汽车行业的高度警觉。

事实上,馆林模具工厂也确实值得这份“殊荣”。

此次仪式上,比亚迪首次向公众揭开了馆林模具工厂的“神秘面纱”。

日本馆林模具工厂

高草木健一,现任比亚迪日本馆林模具公司社长,这个有着近40年汽车模具经验的“匠人”介绍到,“目前,馆林模具工厂有几十名汽车模具资深技术人员可徒手感知出肉眼不可见,甚至是机器设备也很难检测到的0.01mm级别微瑕疵。”这意味着,需要在一台乘用车发动机盖上,寻找比头发丝小好几倍的细微凹凸并进行处理。

馆林模具工厂的技术人员

蓝光扫描仪器自动检测汽车模具冲压件尺寸精度

此外,日本馆林模具工厂的整套流程管理体系和汽车模具核心技术也堪称世界一流,这从它给比亚迪带来的改变就能感受到。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