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逐东京奥运会 比亚迪在日本推出定制化纯电动巴士【6】

2019年05月20日08:08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角逐东京奥运会 比亚迪在日本推出定制化纯电动巴士

在馆林模具工厂资深技术人员的指导下,位于深圳的比亚迪冲压模具工厂通过流程体系的完善和自动化设备的“加码”,现在与2010年相比,数控操作人员减少超过三分之二,模具产能却增加了2倍多,实现了工厂加工的高效化。

知名汽车媒体《有车以后》实测数据显示,由馆林模具工厂参与车身外覆盖件模具研发制造的全新一代唐车身平均间隙为3.5mm,间隙差值为1.5mm,其间隙差值优于奥迪Q5L(间隙差值2.0mm)和奔驰GLC(间隙差值2.5mm)等豪华品牌SUV。

比亚迪全新一代唐

吸收、借鉴日本顶尖模具工艺,招揽艾格等国际大咖加盟,再加上早已把电池、电机、电控、IGBT等新能源车全产业链核心技术牢牢掌控于手,比亚迪正在“汇聚全球智慧”加速实现自身的跨越式发展。

“现在是电动车制定标准的时期,未来当你开始考虑电动车的时候,比亚迪就是一个参考系。”刘学亮发出感慨。

而我们或许应该想得再大一些,在新能源时代,希望顺应发展大势的中国汽车工业能成为整个世界的“参考系”。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