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特定技能1号”餐饮业首场考试揭榜 460名考生347人合格

2019年05月22日14:5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2日电 综合日本时事通信社的报道,为了大规模引进海外劳动力,日本从4月起正式实施的“特定技能1号”新在留资格在餐饮行业的技能考试于21日揭榜。

第一次举行的餐饮业技能考试共有347人合格通过。合格者如果满足日语能力要求,就能获得在留资格。

第一次餐饮业考试于4月25、26两天在东京与大阪举行,共有460人报名。合格率达75.4%。

从生源地来看,通过技能考试的越南考生最多、达203人,其次是中国考生37人,尼泊尔考生30人。从性别来看,男性231人,女性116人。

“特定技能1号”是为了解决劳动力不足,面向14个行业实施的一项新在留资格制度,吸引外国“蓝领”到日本打工。按照日本政府规划,今后5年间最多会吸引34万人赴日,其中餐饮业会吸引5万3000人。

据报道,第二次餐饮业考试将于6月24~28日在札幌、名古屋、福冈等7个城市实施。

此外,看护、酒店两个行业也在4月举行了考试,并将在5月内公布考试结果。

获取“特定技能1号”的途经除了考试,还有一个途经就是在日本技能实习生制度下在日工作满3年,可以不用考试也可以获取该在留资格。(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