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无烟日:日本各方积极推动戒烟 吸烟者“生存空间”被压缩【4】

2019年05月31日15:4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社会积极推动】

日本的学校·医院·行政机构等2019年7月开始全面禁烟

围绕从2019年7月1日起对学校、医院、行政机构办公楼等施行室内全面禁烟问题,日本厚生劳动省于此前向自民党厚生劳动部会提交方案进行审议,并获得通过。

届时,事务所和餐饮店等有很多人活动的地点实行室内禁烟原则,只能在专门的吸烟室才可以吸烟。此外,相关部门还制定了相应的惩罚条例,可以对违反人员进行处罚。该禁烟举措将分阶段逐步推行,在东京奥运会举办前的2020年4月之前将会在日本全国推行。

据悉,在学校、幼儿园、医院、药店、老人院等地,对禁烟的要求将比其他地方更加严格,在这些机构的建筑外也都不允许吸烟。<更多...>

拒绝二手烟 日本家庭餐厅推行全面禁烟

2018年5月22日,日本知名餐饮公司ZENSHO控股公司宣布,最晚到2019年9月末,将在旗下的家庭餐厅COCO'S推行全面禁烟。

日本各大餐饮公司都在积极实行禁烟政策。知名餐饮公司Royal Holdings旗下的家庭餐厅连锁店Royal Host也实行了店内全面禁烟,Saizeriya也计划在2019年9月实行店内全面禁烟。

截止到2018年4月末,COCO'S共有170家门店已实行全面禁烟,约占连锁店总数的三分之一。由于很多顾客尤其是带孩子的顾客反映在店内用餐时常遇到被动吸二手烟,以及考虑到服务人员的健康问题和劳动环境的改善,COCO'S决定在全国连锁店内实行全面禁烟。<更多...>

仙台酒店全客房禁烟成趋势 无烟客房蔓延日本东北地区

以宫城县仙台市为主、漫延日本东北地区的禁烟酒店正在增多。

这背后的原因,一方面是吸烟者在减少,再加上2020年东京奥运会之际日本政府也在提高防止被动吸烟的预防能力。在仙台,为了满足家族同伴入住的无烟房需求以及吸引访日外国旅客的入住,一些酒店率先执行禁烟行动。

位于仙台市青叶区的仙台国际酒店在2018年4月1日就开始执行了全客房禁烟的政策。过去,该酒店的做法是分吸烟楼层和禁烟楼层,234间客房中的80间可以吸烟,馆内也只限定2处专用吸烟角落。

从去年3月开始,仙台国际酒店就全面重新装修了客房,将占8成的单人房改造成了主要供家庭成员游客入住的房型。除了引进新床等设备更新之外,所有客房都执行禁烟政策。<更多...>

(责编:陈建军、张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