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日本老年司机事故频发 “高龄马路杀”如何杜绝

2019年06月14日08:3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再度发生高龄司机交通事故。当地时间6月13日上午10时前后,由保育士带领的10多名儿童,当时正走在兵库县西宫市樋之池町的一处人行道上,没想到一辆汽车突然冲撞人行道,冲撞儿童后直至撞到建筑物外墙才停下。警方表示,一名6岁女童受到重伤骨骨折,另一名5岁女童受到轻伤。警方称,肇事司机是69岁的上田理惠子,已当场以过失驾驶伤害罪被逮捕。

日本是世界上老龄化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许多持有驾照的司机已经步入耋耄之年。近年来,老年人驾驶汽车引发交通事故时有发生。日本政府也意识到这一问题的严重性,接连出台多种对策,希望降低此类事故发生。

老年司机事故不断 已成交通安全隐患

日本九旬女司机驾车连撞6人致1人死亡

2018年5月28日,一名90岁高龄女司机驾车高速冲入人行横道和附近人行道,连撞6人并造成其中一人死亡。<更多...>

 【日本81岁老妪驾车冲进便利店致1人轻伤

2018年7月1日,一名81岁的高龄司机在试图从停车场驾车离开时,不慎与其他车辆相撞,随后驾车一头冲进711便利店内。当时在货架前理货的女职员被撞伤,店内3名顾客并未受伤。<更多...>

80岁老人驾车逆行 连撞5车

2018年6月4日晚,福冈市一名80岁老人驾车逆行,接连与5辆汽车相撞。事故造成包括肇事司机在内的2人死亡7人受伤。

【87岁高龄肇事司机  需双手拄拐行走】

2018年4月,在东京池袋也发生一起高龄司机撞人事件。事故中一对母女死亡,车祸中死亡的女儿年仅三岁。87岁高龄的肇事男性到警察厅接受调查时,双手拄拐步履蹒跚令日本社会哗然。

【 日本电视台解析称因老年人多为“罗圈腿” 易出现误踩油门】

日本电视台节目解释,老年司机频繁误把油门当做刹车的重要原因是很多老人是“罗圈腿”,双腿会不自觉地保持分开的姿势,右脚就很容易踩到油门踏板上。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