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日本老年司机事故频发 “高龄马路杀”如何杜绝【3】

2019年06月14日08:3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政府拟出台老人驾照制度以减少事故

高龄司机交通事故频发的现象已引发日本全社会的密切关注,日本政府研究并出台了多项政策,力图减少事故发生。

2018年6月15日,日本政府在内阁会议上通过了2018年版的《交通安全白皮书》。《白皮书》提出要推进普及先进的安全技术。<更多...>

2018年11月及12月,日本内阁办公室进行了一项有关老年人生活方式的调查.该调查表明了许多日本老年人将汽车作为日常交通工具的现实。<更多...>

此外,报道显示,日本政府正在讨论创设一种新型驾照制度,持新驾照的老年人只能驾驶附带安全性能的车辆。鉴于此前的老人开车事故原因多是因为踏错了油门和刹车,可以推断满足新驾照的车辆将会是具有抑制踩错刹车与油门时的抑制功能、或者是感知到有冲撞危险时的自动刹车功能。<更多...>

有消息称,6月下旬,日本政府或为高龄司机导致的交通问题提供新的解决方案。这一新方案能否有效解决高龄司机的交通安全隐患,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