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坐一趟“武士列车”【3】

 

2019年12月02日10:22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在日本坐一趟“武士列车”

武士文化成为旅游业招牌

日本有着浓郁的武士文化,一度曾趋向没落。近年来,在武士文化浓郁的东北地区,各种关于武士的表演被开发成旅游项目,这也让东北地区的旅游变得更加红火。山形县曾经是武将人才辈出之地,当地主办了一个“爱之武将队”,专门普及武将文化。当地人身穿武将的豪华服装,并佩戴头盔,再现当地著名武将的英姿。他们主要在神社、博物馆等地出没,通过载歌载舞的表演介绍武将文化及其历史,成为推动当地旅游业的一个重要招牌。此外,还有火绳炮队表演。火绳炮就是用草绳当引信,是百年前日本自治枪支的代表,虽然非常笨重,但是威力也很大,枪声一响很像礼炮。

如今在日本,像这样把武士表演与武士历史、服装、道具等武士文化捆绑在一起的体验旅游,大有遍地开花之势,当地还设计出很多相关的文化产品,成为吸引外国游客的一大招牌。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