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日本饮食文化,你不知道的几个冷知识(15)【2】

2019年12月16日13:4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的咖喱究竟发源于哪里?

日本连锁咖喱品牌“CURRY HOUSE CoCo壹番屋”(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咖喱饭可谓是日本的国民美食。印度咖喱在英国得到改良,之后传入日本,日本人又对其进行了进一步加工。

咖喱的吃法有很多种,在印度,人们一般习惯于将咖喱熬成汤状,与米饭或馕一起食用。而英国原本以面包为主食,但因对印度实行长期殖民统治,英国人渐渐也接受了印度的米饭文化和咖喱文化。在英国,咖喱被改良得更为粘稠。这是因为,咖喱是英国海军的日常菜肴之一,汤状的咖喱不适合在船上食用,于是英国人在其中掺入面粉,使咖喱变得粘稠。这种粘稠的咖喱浇在米饭上,便是咖喱饭。江户时代末期,咖喱饭传入了日本。咖喱饭适合一次性大量制作,因此也被当作日本士兵的日常配餐。现在,咖喱饭已经成为了日本家庭餐桌上最为常见的美食了。

有意思的是,近年,日本本土的咖喱店也开始进军印度市场了。日本连锁咖喱品牌“CURRY HOUSE CoCo壹番屋”近日宣布计划登陆印度市场,将于2020年夏天在印度德里首都圈开设第一家门店。而由于宗教原因,许多印度人不吃猪肉和牛肉,因此新开设的门店将主要以蔬菜咖喱和鸡肉咖喱为主。“CURRY HOUSE CoCo壹番屋”的印度1号店将开在德里首都圈的购物中心,不同于日本国内的猪肉咖喱、牛肉咖喱等菜品,1号店的菜单将主要为蔬菜、鸡肉、羊肉咖喱。此外,该店还将引入自由选择芝士、玉米等辅料的日本特色方式,人均价格预计为1000日元左右,主要目标消费者为当地富裕阶层。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