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日本饮食文化,你不知道的几个冷知识(15)

2019年12月16日13:4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赴日旅游近年不断升温,精致而健康的日本饮食也吸引了许多中国食客。在这些美食文化的背后,其实隐藏着许多“冷知识”,你都了解吗?

夕张蜜瓜是如何出名的?

夕张蜜瓜(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北海道夕张市的“夕张蜜瓜”是日本知名的高级水果,也是馈赠佳品。夕张蜜瓜诞生于1961年,品种名原为“夕张国王蜜瓜”,“夕张蜜瓜”是它的商标名。当时,市面上销售的蜜瓜大多为绿色果肉,橙色果肉的夕张蜜瓜非常罕见,也并没有被大众所接受。

为了推广夕张蜜瓜,生产者们提供了大量蜜瓜,在札幌举行的专业棒球比赛中作为本垒打奖品。其中,读卖巨人队的棒球运动员王贞治获奖后对蜜瓜赞赏有加:“夕张蜜瓜太好吃了,我非常喜欢。”经媒体报道后,夕张蜜瓜的知名度得到了极大提升。

此外,夕张当地还与航空公司合作,推出了向北海道以外地区的产地直送服务。经过生产者们多年的不懈努力,夕张蜜瓜在日本水果界才有了今天的地位。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