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舒缓在家的压力 日本北海道民众纷纷走向户外活动散心

2020年03月17日16:1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17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14日,是日本北海道知事因新冠肺炎疫情发布“紧急事态宣言”以来的第三个周末。由于大家认为户外活动感染风险低,露营地等户外娱乐设施开始热闹起来。另一方面。餐饮店针对受外出管控而“家里蹲”的消费者推出了外卖服务,也非常受欢迎。北海道民众正在摸索既能兼顾防疫又能释放压力的方法来度过周末。

位于北海道平安町的露营地在以往的周六能有100余组客人预约。在紧急事态宣言发布之后的第一个星期六(2月29日)下降到只有60组客人,不过第二个星期六(3月7日)就上升到181组。14日当天,有129组客人在这里支起帐篷享受着户外清新的空气。

北海道知事在宣布紧急事态宣言之后,第一个周末要求一律不得外出,但是第二个周末因为听取专家建议“户外活动时人与人的接触很少感染风险很低”,从而放宽了限制。这周末延续了此前宽松的限制要求,该露营地的顾客也因此而出现了回流。营地的运营公司最近也经常接到“还在营业么”的咨询电话。

14日,小樽市的一名男性公司职员带着长女等一家4人出来露营,他微笑着说:“紧急事态宣言发布之后已经有两个周末在家闭门不出了,感觉孩子在家关着很可怜。又听说在露营地感染风险很低,就带他们出来了。”

而“札幌北野生动物园”虽然没有公开来园者人数,但是在紧急事态宣言发出后的第二个周末到访人数近乎是第一个周末的一倍。动物园负责人表示:“来园的客人中也许有很多是因为忍受不住一直呆在家里的压力。”“但即便如此,人数也不到往年的一半,经营状况依旧严峻。”(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