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全面解除“紧急事态宣言” 记者镜头下解禁首日的东京街头

2020年05月28日17:0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原标题:日本全面解除“紧急事态宣言” 记者镜头下解禁首日的东京街头

  人民网东京5月28日电(孙璐 李沐航) 25日,日本政府正式宣布解除全国实施一个半月之久的“紧急事态宣言”。接下来,日本政府将按已拟定的解禁后“基本对策方针”草案,逐步恢复社会经济活动。

  截至日本当地时间28日11时42分,日本全国感染新冠肺炎患者(不含“钻石公主”号712人)已达到16696人,死亡870人。而东京都作为疫情最为严重的地区,新冠肺炎患者已达到5180人。

  虽然东京都已经解禁,但是在解禁后的26日仍检测出10人感染,4人死亡。在此背景下,现在东京是如何阶段性恢复生产生活、与一个半月前相比,现在的东京有了哪些好转,人民网驻东京记者走进街头,通过镜头感受真实的东京。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