コロナ太り、コロナ疎開…这些词都是什么意思?【3】

2020年06月10日09:4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コロナ太り(ぶとり

疫情期间,由于远程办公的普及和政府呼吁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日本街头外出民众明显减少。长期居家期间,很多人因为缺乏运动、营养失衡,导致体重突然增加,「コロナ太り」一词也应运而生。

近日,日本一家健康相关公司对约2800多名公司职员进行了一项调查,内容为一定时期内,体重和体脂率的变化情况。有近六成受访者表示,自己在新冠疫情期间长胖。结果显示,以5月16日为截止日期,与1月相比,有57%受访者的体重有所增加,而体脂率增加的受访者比例更是高达60%。

与此同时,疫情期间,日本民众的每日行走步数也大幅减少,其中,有79%的人每日步数都未达到日本厚生劳动省推荐的8000步。

对于这一情况,研究健康政策的日本筑波大学教授久野谱也表示,“虽然移动办公得到了普及,但运动不足的状况照此持续下去的话,可能会引发糖尿病和高血压等生活习惯病”,他还呼吁企业应该积极管理员工身体,避免他们的身体受到进一步损害。>>>>

例:

「コロナ太り」57%が体重増加 専門家「生活習慣病のおそれ」

(疫情期间57%民众体重增加 专家:当心诱发生活习惯病)

NHK电视台6月2日报道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