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疫情下加班时间缩短 工资连续3个月下滑

2020年08月07日13:1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7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7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公布了反应6月份工作与薪金状况的“每月勤劳统计调查”的速报值,表示名义工资的现金工资总额只有44.3875万日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1.7%,已经连续3个月下滑。

受新冠肺炎疫情扩大影响,日本经济形势持续恶化,导致6月份的加班等规定外劳动时间大幅减少。

除去物价变动的影响,实际工资减少了1.9%。但与日本政府发布紧急事态宣言的5月份相比,名义工资和实际工资的减少率都有所缩小。

同时,月劳动时间136.8个小时,减少了4.1%。其中,规定外的劳动时间减少了23.9%,其减少率仅次于5月。

从行业来看,劳动时间减少最明显的是与生活相关的服务业和餐饮业,工资总额减少最多的是运输业和邮政业。(编译:薛浩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