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府单日新增256例 知事吉村洋文:第三波疫情已到来

2020年11月12日16:2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知事吉村洋文呼吁安静就餐并佩戴好口罩。(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11月12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的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再次扩大的趋势。11日,大阪府新增确诊病例256例,兵库县也新增70例,都突破了此前的最高记录。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表示:“第三波疫情已经到来。”他呼吁市民为了防止感染,希望安静就餐并佩戴好口罩。

10日,大阪府新增确诊病例226例,已经连续2天超过200例。感到事态严重后,大阪府将对策总部会议提前一天召开。吉村洋文表示:“现在已出现上涨趋势,相比第二波疫情中的感染者偏向于年轻人,这次没有偏向群体。呈现出发散式传播。”

从10月底开始,大阪府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连续多日超过100例,本月10日新增226例,11日更是刷新了过往的最高记录,超过今年夏季“第二波”疫情高峰时的255例。(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