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情扩散 日本对所有被捕犯罪嫌疑人实施新冠检测

2021年01月20日0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防疫情扩散 日本对所有被捕犯罪嫌疑人实施新冠检测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日本《东方新报》报道,因警方拘留设施不断发现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日本各地警方已从1月18日开始,对新近逮捕的所有犯罪嫌疑人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资料图:日本东京民众走入车站。 中新社记者 吕少威 摄

  警方将在被逮捕的犯罪嫌疑人进入拘留设施前,对其实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如果确认感染,将被送到医院,对于需要实施监禁的嫌疑人,将被关进感染者专用的拘留设施内。

  2020年12月以来,日本最大的警署东京新宿警署共有38名拘留人员和工作人员感染新冠。2021年1月18日,横滨刑务所(监狱)宣布近期的局部检测,已发现55名服刑人员和工作人员感染新冠。

  1月19日东京都报告新增新冠病毒感染者1240人,尽管已实施紧急事态宣言近2周,但东京单日新增感染人数还是连续7天超过1000人。目前东京都重症患者也已达到破纪录的155人,累计感染人数达为87914人。

  截至1月18日,日本全国感染人数累计达到335465人,累计死亡4583人。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